• 热门搜索词:
在台湾 何应钦官场失意寄情兰花
2007年10月05日 10:18凤凰网专稿  【

风光回到台湾后的何应钦,心里清楚地知道,那段曾经光荣的战史早已过去,但他不能忘却的,是贵州老家正消失中的兰花。

何应钦民间友人黄秀球:何应钦到我家里来,到那个山上走路要五分钟,他一个人走来要看兰花。

黄秀球之妻叶安静:何应钦是说,黄先生你兰花有赚到钱喔,那现在中国的那些花卉那些兰花,比较贵重的现在都没有,文革以后都没有,等于说全部都留在别的地方或日本,他说你可以去收集一些回来,这样子,让我们大家看看这些东西这些兰花,不要说全部都在日本人手上。

到台湾后,养兰成了何应钦生活的一部份,看着蕴育而成的兰花,何应钦将思乡化成美丽的行动,深深寄情于兰花,更是他对官场生活无言的陈述。

   编辑: 石冰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标签:

    (*添加多个标签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