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冷暖人生》迎10岁生日 陈晓楠谈十年感悟

2013年09月16日 14:23
来源:凤凰卫视

'正在加载中...'

核心内容:陈晓楠:还是觉得就是,刚才他们几个嘉宾也说,现在想起来,如果对观众来讲的话,一个50岁的人看过冷暖人生,可能在他起初接触这个节目的时候,可能他是40岁,是人生的五分之一,但是观众可以看其他的节目,但是对于我们制作者来说,我觉得真的这个节目已经占了我们人生的非常大的一部分,也是我们人生过程当中,伴随我们成长一个特别重要的路径,回看的时候几百个人物,大概有五百多个人物展现在我们面前,我觉得最初我们的想要一笔一划的去画一幅更接近时代现实的画像这样的工作,我们确实在努力做了,我觉得还是值得的,而且当你看到他越来越丰满的时候,就会越来越想,继续把他一笔一划在描下去。

解说:凤凰卫视知名栏目《冷暖人生》今年迎来了十岁的生日,作为国内颇具口碑的人文类专题节目之一,陈晓楠以自己独有的亲和力和朴实的风格描绘了一幅中国大地上不同人生组成的真实画卷。日前节目组更是举办了一场研讨会为节目祝寿,而主人翁陈晓楠在回望这十年来的一笔一划更是感慨万千。

陈晓楠:还是觉得就是,刚才他们几个嘉宾也说,现在想起来,如果对观众来讲的话,一个50岁的人看过冷暖人生,可能在他起初接触这个节目的时候,可能他是40岁,是人生的五分之一,但是观众可以看其他的节目,但是对于我们制作者来说,我觉得真的这个节目已经占了我们人生的非常大的一部分,也是我们人生过程当中,伴随我们成长一个特别重要的路径,回看的时候几百个人物,大概有五百多个人物展现在我们面前,我觉得最初我们的想要一笔一划的去画一幅更接近时代现实的画像这样的工作,我们确实在努力做了,我觉得还是值得的,而且当你看到他越来越丰满的时候,就会越来越想,继续把他一笔一划在描下去。

解说:而在长达四个小时的研讨会上,专家学者们各抒己见,献策献计,面对这些宝贵的建议,陈晓楠就坦言,收获颇丰。

陈晓楠:今天请来的非常多的学者,他们真的,我想在节目的形态方面,风格方面,都非常有见地,所以我觉得说的也非常的准确,比如说我们面临的一些困惑,比如说像冷暖人生这样的一个,可能相对来说他并不是一个非常主流的新闻人物的这样一个节目,他有这样的一个选取的视角,怎么样和热点同样的切入,包括这个节目他在调性上面,冷和暖之间的分寸的把握,我觉得都特别特别的有收获,当然他们还有讲到了一个新的纪录片形态的问题,对我也是一个特别大的启发,所以我觉得其实我们不断的在前进的进程当中,让我们更有信心往前面走下去。

[责任编辑:张梅] 标签:冷暖人生 陈晓楠 谈十年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