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刘长乐:《冷暖人生》开播十周年 大家关注是因为爱

2013年09月10日 10:03
来源:凤凰卫视

'正在加载中...'

核心内容:刘长乐太平绅士(凤凰卫视董事局主席行政总裁):我们讲人文情怀,或者是讲到人,其实最核心的《冷暖人生》我觉得他之所以受大家的关注是因为爱,我觉得在冷暖这样一个小栏目里边都体现的很清楚,社会责任、人文关怀、道德追求和文化建设。

凤凰卫视9月9日《正点新闻》节目播出,以下为文字实录:

主持人:凤凰卫视的《冷暖人生》节目开播十年了,凤凰卫视的高层节目主创人员以及传媒业界今天在北京举行了研讨会,探讨人物类深度专题节目,如何能够更好的体现社会责任以及人文关怀。

解说:以关注社会边缘人物,传递人性冷暖温度而被观众熟知的专题节目《冷暖人生》今年开播十周年,9号当天凤凰卫视高层节目的主创人员以及多位传媒业界人士,在北京大学举行研讨会,探讨在社会转型下,关注人性的深度专题节目如何能做的更好。

刘长乐太平绅士(凤凰卫视董事局主席行政总裁):我们讲人文情怀,或者是讲到人,其实最核心的《冷暖人生》我觉得他之所以受大家的关注是因为爱,我觉得在冷暖这样一个小栏目里边都体现的很清楚,社会责任、人文关怀、道德追求和文化建设。

解说:十年《冷暖人生》里的各种受访对象,也见证了中国社会的变革,以及这种变革下民众命运的变化。在研讨会上,有传媒业学者认为这样关注人物的深度报道,在人文关怀的同时也为社会变化留下了珍贵的影象资料,这种影象如果能有一个系统性的呈现,将会更有价值。

何苏六(中国传媒大学纪录片研究中心主任):人群的挖掘上面,我觉得除了我们现在关注的人群以外,可能可以集中某一段时间去做一个聚焦性的关注。

解说:而在媒体形态也在变革的当下,人文关怀的节目怎样借助新媒体的平台扩大影响力也是外界关注的。

[责任编辑:张梅] 标签:冷暖人生 刘长乐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