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凤凰早班车》增添新面孔 赵情晴称不易做

2013年04月22日 11:36
来源:凤凰卫视

'正在加载中...'

核心内容:赵情晴:这一个月感觉还蛮好的,因为刚开始做之前就蛮大压力的,每天都尽量早一点来,然后把内容多看一看,特别是把中间的那些报纸和漫画再跟同事讨论一下,评论漫画不同人有不同的解读,就想知道大家都是怎么想的,然后会讨论一下,觉得还有什么更有意思的东西可以说,可以加在里面,所以到目前为止都觉得做得还很开心。

凤凰卫视4月20日《点滴凤凰人》节目播出,以下为文字实录:

竹幼婷:通宵班和早班的播报工作都是非常不容易,不过这也是锻炼一位新闻人的最佳时机。最近消息情晴加入了凤凰早班车的行列,同时早班车也加入了评论员的点评环节,希望能够丰富每天新闻的养分,幕前幕后单元我们就来看一下。

解说:被成为新闻资讯早餐的《凤凰早班车》最近一个月有新面孔加入,她就是赵情晴。

赵情晴:这一个月感觉还蛮好的,因为刚开始做之前就蛮大压力的,每天都尽量早一点来,然后把内容多看一看,特别是把中间的那些报纸和漫画再跟同事讨论一下,评论漫画不同人有不同的解读,就想知道大家都是怎么想的,然后会讨论一下,觉得还有什么更有意思的东西可以说,可以加在里面,所以到目前为止都觉得做得还很开心。

解说:此外,四月起的早班车评论的环节“移师”到了香港,从过去以美国话题为主到如今点评天下事,这每天带给观众的第一道思考其实也不容易做。

何亮亮:早上大概6点刚过,资讯台这边的编辑就会打电话来了,就跟我确定7点点评的题目,因为现在是跟读报时间是重叠的,就是早上7点点播也要做,也要读报,所以就在路上一边是听广播,香港几家电台的广播它都有早晨的新闻,因为那个方便,坐车、走路都可以听,在坐车的时候,我的同事利用手机上网,看一看当天香港的一些主要报纸大概的内容,还有国际上的一些网站,大概通常就在10几、20分钟的时间,又要掌握一下今天上午的,今天早上主要的新闻,还有包括报纸主要的版面。

解说:此外说到《凤凰早班车》,无论是主持人还是评论员都不约而同的会讲到就是上班时间,这也是除了脑力外,对体力的一项挑战。

赵情晴:我现在大概4点15分左右起床,我算是比较早睡觉的那种人,然后现在就需要,如果想睡眠足够好,然后第二天状态足够好,就希望自己早点睡,但晚上又会有睡不着那样的情况,然后一般下午回到家就已经困的不行,但有时候下午回家又想再看一看书,看一看最近的新闻,一般也是坚持到晚上,所以虽然播的很开心,但是最近这一段时间就感觉蛮困的。

何亮亮:所谓痛苦是这样,就是我的生活中就完全被打乱了,因为我是长期做媒体的,媒体人基本都是夜猫子,我通常早上两三点钟睡的,睡眠很好,但是如果是早上5点多就要起来,那两三点钟睡就太晚了,可是如果太早睡睡不着,因为生物钟没有调整过来,所以这个比较痛苦,好在这个节目是轮流做,反正得适应吧。

《点滴凤凰人》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竹幼婷【主持人专区】

首播:星期六12:00-12:15

重播:星期日01:15-01:35  14:35-15:00  星期一09:45-10:05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张梅] 标签:早班车 赵情 情晴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