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土生土长的香港人马家辉诉说童年趣事

2012年09月17日 10:02
来源:凤凰卫视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核心内容:马家辉:可是不是我举东西,不是我来押东西,是我母亲。因为那个年代我小时候,就是香港的60年代,那时候很穷的,我印象很深刻,我家就住在湾仔这边,住在这里的附近。所以我小时候我跟我妈,她带我们来押东西。那举起来那种感觉很有压力,虽然人年纪轻,可是也知道是怎么一回事,家里穷,缺钱用,跟我妈去卖东西,所以那种感觉是蛮有点伤感的感觉。

凤凰卫视9月15日《点滴凤凰人》节目播出,以下为文字实录:

竹幼婷:从年中开始幼婷就开始约会不同的凤凰人,和他们游走在香港的不同角落,感受这个地方的中原文化。而这个星期我要和一位土生土长的香港人一起走进他的出生地,听他细述童年故事。他就是我们香港台的主持人,同时也是《锵锵三人行》的特别嘉宾马家辉。

竹幼婷:今天私约会和马老师是来到了这个地方,还蛮阴暗的一个楼梯。

马家辉:放心,你来到这里,把你自己交给叔叔,来叔叔牵着你。

竹幼婷:交给叔叔。

马家辉:对对。

竹幼婷:这样是放心的吗?这个约会场合。

马家辉:交给怪叔叔。

竹幼婷:其实我们今天私约会是一个当铺,是我们打算来当你的书,你觉得可以当到多少钱?有我们的制作费吗?

马家辉:哎呀,我的书不用当,我们可以拍卖,可是这里是湾仔一个非常出名的景点,而且以前是一个当铺,我小学后来好多故事就在这里发生。

竹幼婷:太好了,我们今天就在当铺里面喝一杯,听马先生和我们说老湾仔的故事。

马家辉:而且顺便把幼婷去当一下,看值多少钱。

竹幼婷:估价一下,好,走。

马家辉:这个餐厅以前是一个当铺,我们来到当铺,我们在香港叫做举东西,举起来的举,为什么呢?因为当铺,这是他们的柜台,好高的,你看不到上面的,你要把你要当的东西,比方说一件衣服,或者说一只手表,你要高高的举起来,要举举举,举到这里,现在变那么矮了,因为这个餐厅它改装过。

竹幼婷:小时候有进当铺的经验吗?

马家辉:当然有。

竹幼婷:真的?

马家辉:可是不是我举东西,不是我来押东西,是我母亲。因为那个年代我小时候,就是香港的60年代,那时候很穷的,我印象很深刻,我家就住在湾仔这边,住在这里的附近。所以我小时候我跟我妈,她带我们来押东西。那举起来那种感觉很有压力,虽然人年纪轻,可是也知道是怎么一回事,家里穷,缺钱用,跟我妈去卖东西,所以那种感觉是蛮有点伤感的感觉。

竹幼婷:所以就会觉得,每次进当铺会不会就是有种排斥?会不会有时候跟妈妈之后,我也不想跟你去。

马家辉:幼婷我们年代不一样,你这个年代你有说“不”的权利,妈妈带你去一个地方,我不要去,我感觉不好,我们那个年代没有。

《点滴凤凰人》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竹幼婷【主持人专区】

首播:星期六12:00-12:15

重播:星期日01:15-01:35  14:35-15:00  星期一09:45-10:05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张梅] 标签:马家辉 当铺 香港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