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陈淑琬录制原创钢琴单曲‘发呆随想曲’

2012年02月27日 09:58
来源:凤凰网专稿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核心内容:这个星期我们的主持人陈淑琬在《点滴凤凰人》的精心安排之下到了我们凤凰专业的录音室,录制自己的钢琴单曲。从小就学习音乐的她,虽然最后没有走上专业音乐人的这条路,但私下的她还是非常喜欢弹弹唱唱,接下来这个片子当中,你所听到的乐曲就是百分之百她的创作。

凤凰卫视2月25日《点滴凤凰人》节目播出,以下为文字实录:

竹幼婷:这个星期我们的主持人陈淑琬在《点滴凤凰人》的精心安排之下到了我们凤凰专业的录音室,录制自己的钢琴单曲。从小就学习音乐的她,虽然最后没有走上专业音乐人的这条路,但私下的她还是非常喜欢弹弹唱唱,接下来这个片子当中,你所听到的乐曲就是百分之百她的创作。

陈淑琬:Hello。

男:Hello。

陈淑琬:今天要麻烦你了,我今天是要录一个钢琴单曲,大概两分钟,不会很长,就是纯钢琴的,你再帮我看看有没有什么建议。

男:或许请你进去先试一下,慢慢来。

陈淑琬:好啊,那我先去试一试内部琴。

男:是的,做点测试,好吗?

陈淑琬:好,点钢琴嘛。

男:好的。

陈淑琬:好,那我过去试一试看。我这个练琴是被我爸压着去学的,但他们是说因为有一次带我去逛乐器行,我就自己在钢琴前面一直叮叮咚咚嘛,他们就以为我有兴趣啊,那我爸就是一直幻想着他的女儿可以穿非常美丽浪漫的礼服,坐在台上弹钢琴,你知道吗?

但偏偏他生了这个女儿个性比较男性化,除了现在因为留长头发看起来比较像女生之外,然后所以我爸爸就非常的伤脑筋。

小时候也算花了资本买琴,可是呢我后来虽然是不是说一直走这条路,可是我觉得音乐学了,它就在你的学艺里面,会陪伴你成长,你的生活上还有事业上,很多时候你好像会有一种节奏。对,你就会有自己的一些音感。

我觉得我自己真的是对音乐比较有感觉,然后这个部分呢,跟我新闻是结合的,像我做新闻的时候,我特别喜欢做比较有现场气氛的,或观察活动的这个部分,因为那些对我来讲都是有声音的,这个片子什么时候要进自然音,多少大小声,就是会比较敏感,我就会觉得这样的新闻比较好看,这样的专题比较好看。

然后自己可能因为这个音乐兴趣的关系,那有时候看电视剧、电影,我就是对音乐特别比较在意一点。比如说有些电影的配乐,哇,那个音乐我觉得怎么会有人做出这么棒的音乐,然后这个切进来的点就对了。那有时候我也会觉得这个是什么啊,我来写,我要帮你弹可能都比较快。

男:好呀。

陈淑琬:因为我刚才弹的好像有一点点,看有没有影响。

男:好的。

陈淑琬:前面我觉得都OK了。

男:我让你听一次。

陈淑琬:最后面那个,再后面。

男:在后面,好的。

陈淑琬:快结束了,对对对,这里我听一下。我们有没有可能接啊,都没有可能,有没有段点可以接。

男:先听听前一段。

陈淑琬:找一个地方接。

男:这段?

陈淑琬:对。

男:好吗?我把两段接上。

陈淑琬:太厉害了。有时候你会有一些音符跑出来,你就是刚好会想到一些音节,然后我就会回去把它记起来。因为之前我在台北家里我养了三只猫,然后那三只猫自己在玩耍,我记得是一个午后,然后有太阳,它们就在那个木质地板上打滚呐,追球啊,觉得三只猫好玩,看着看着我自己就发呆。所以那是一首在发呆里面想出来的一段音符,然后后来我就慢慢慢慢把它组起来,所以我觉得那一段是我的发呆随想曲,我自己还蛮喜欢的。

我是希望说我搜集来到一定的量之后,可以完整的出一片,算是给自己的一个创作的记录,同时可能也可以分享给好朋友。这次我觉得非常感谢凤凰人有这个机会可以多录。

《点滴凤凰人》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目专区 

主持人:竹幼婷【主持人专区】

首播:星期六 12:00-12:15

重播:星期日 01:15-01:35  14:35-15:00  星期一 09:45-10:05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 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 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张梅] 标签:钢琴 随想曲 凤凰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