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琴盲童有约无声舞者 诠释小天才成长之路
2010年06月04日 18:21 凤凰网专稿 】 【打印共有评论0

核心提示:刘浩出生后一个多月,妈妈发现这个孩子看不见,而他的音乐天赋却在他三岁那年意外被母亲发觉她难受及了,本想要一个健康的孩子照顾姐姐,谁想到这个小家伙是一个盲人。真是给这个本来就贫瘠的家庭更是增添了一份负担。后来父母给他买了一个玩具电子琴,有一天妈妈惊奇地发现,小刘浩居然能用这个小电子琴把他听到的儿歌给弹出来,家里人没有谁会音乐,也没人会弹,这个小刘浩无师自通,真是有点天赋。

凤凰卫视6月4日《鲁豫有约》,以下为文字实录:

陈鲁豫:我想让你们认识两个很特殊的,特别来了不起的孩子,先说刘浩,他只有9岁多,他从来没有看到过这个世界什么样子,不过他有自己音乐的世界,他喜欢弹钢琴,在国际比赛中得过第三名,他自己很不满意,但其实成绩非常好,还有杨川,他生活在一个寂静的无声的世界里面,到10岁能够听到一丁点特别特别微弱的音乐的声音,但他喜欢跳舞,跳特别好的拉丁舞,在全省比赛中两次得过冠军,这样,先走进刘浩的音乐世界。

解说:手,是他感知世界的唯一途径,耳朵是他一切欢乐的源泉,无时无刻不身处黑暗的他,却笑得如阳光般灿烂。

刘浩:青的草,绿的叶,各色鲜艳的花。

解说:这个大声朗读课文的孩子就是刘浩,在他的世界里,钢琴五线谱是不可或缺的朋友,2007年,6岁的刘浩,跟钢琴家朗朗同台演出时,心里就埋下了一颗种子,以后要当钢琴家,虽然学钢琴才有两年多的时间,刘浩在跟正常孩子同台竞技时,已经获得了不少金奖,这些殊荣的获得与浩浩对钢琴的喜爱,平时刻苦的练习密不可分。

刘浩:我特别想弹,一分一秒的时间都不想,都不想叫它那个浪费。

陈鲁豫:来,你就跟着我向,往前走,对,一直往前,慢点,站好了以后,再给你介绍大家,来,转过来,告诉你,现在你面前有很多的哥哥姐姐,跟他们打个招呼好不好。

刘浩:大家好,我是刘浩。

陈鲁豫:好,浩浩你往后一点可以坐下,给大家介绍以下这个是刘浩,旁边是刘浩的妈妈康大姐,你弹琴弹得很棒,是不是那个朗朗哥哥都夸过你呀?

刘浩:嗯。

陈鲁豫:跟他比你还差多少啊?

刘浩:差了好多。

陈鲁豫:那你要再弹一年能赶上吗?

刘浩:我也不知道。

陈鲁豫:不知道,你有没有信心吧?

刘浩:有。 

陈鲁豫:还能超过谁呀以后,就弹得最牛的哪个是谁,你觉得。

刘浩:哪个人弹得最牛,我就超过谁。

陈鲁豫:真的,现在是不是,现在是不是朗朗弹得最牛啊?

刘浩:嗯。

陈鲁豫:那你就超过他,还有谁是历史上最牛的?

刘浩:贝多芬。

陈鲁豫:那你能超过贝多芬吗?

刘浩:能,想超过。

陈鲁豫:这些,这些话是你教他的,还是他自己,从小就这么想。

刘浩的妈妈:哎呀,都是自己说的,自己说的。

陈鲁豫:自己觉得?

刘浩的妈妈:嗯。

《鲁豫有约》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陈鲁豫【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周五 10:05-11:00

重播时间:周二--周六 01:20-02:15

<<上一页 1 2 3 ... 10 11 下一页>>
  共有评论 0 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孔繁星
频道头条 Big News

手机上看新闻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