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杜平:中国政府或调整治疆政策 以强硬手段反恐


来源:凤凰卫视

人参与 评论

核心提示:在过去一段时间里面,西方国家,特别是美国在内,一直对中国的恐怖主义袭击活动一直怀着一个比较暧昧的态度,就是说不承认它是恐怖主义,甚至是反而利用这个恐怖主义的袭击行动来削弱中国的力量,或者说让

核心提示:在过去一段时间里面,西方国家,特别是美国在内,一直对中国的恐怖主义袭击活动一直怀着一个比较暧昧的态度,就是说不承认它是恐怖主义,甚至是反而利用这个恐怖主义的袭击行动来削弱中国的力量,或者说让中国更加难堪,这是一种双重标准的问题。

凤凰卫视5月22日《凤凰焦点关注》,以下为文字实录:

李科夫:相关议题再请来今晚的值班总编杜平先生,杜先生,这个话题还是有些沉重,您怎么来看待新疆局势的发展?

杜平:实际上这就是一个困扰着整个世界的一个问题,而且是越来越严重,就是反恐,怎么样反恐,怎么样防恐?对中国来讲过去其实应该还不算一个非常突出的问题,现在这几年越来越突出,包括最近这几个月时间里面,在全国各地都发生了类似比较相当暴力的恐怖袭击事件,那就会使得中国政府在执政的过程当中,可能会把反恐防恐问题放在一个非常突出的位置,特别是包括在对内政策和对外政策当中,对内政策方面我估计可能会拨出更多的资源,投入更多的资源和人力里维持社会的稳定,特别是在新疆地区,而且针对新疆地区的一些政策,我估计会做一些逐步的调整。

对外方面可能依然突出,因为恐怖主义实际上是相互牵连的,特别是新疆地区的恐怖分子跟周边地区的国家,包括中亚地区都有相当紧密的联系,所以在对外交政策方面,估计可能会加大更大的力度,而且利用现在中国跟这些中亚国家之间比较良好的关系,或者其他的一些合作平台,会做更多一些事情,另外一方面在整个的国际外交当中,中国方面可能还会做出更多的一些事情。

比如说在过去一段时间里面,西方国家,特别是美国在内,一直对中国的恐怖主义袭击活动一直怀着一个比较暧昧的态度,就是说不承认它是恐怖主义,甚至是反而利用这个恐怖主义的袭击行动来削弱中国的力量,或者说让中国更加难堪,这是一种双重标准的问题,就是对中国境内外的一些恐怖组织起到了一个非常大的鼓励和怂恿的作用。

这点来讲美国是应该到了反省的时候了,所以最近习近平主席在上海会见多个国家的领导人,包括国际组织的领导人的时候,一直在重申这个问题,也就是反恐方面必须要实行零容忍,特别是要求联合国在恐怖主义这个定义方面,一定要非常明白,非常清楚的列明同一个标准,不能够双重的标准来看待和其他国家的一些恐怖行动,所以这点来讲我个人的判断是这样的,就是最近一段以来的比较劣性的,恶性的恐怖袭击行动会使得中国政府在反恐防恐方面态度更加坚决,手段可能更加坚强。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肖烨]

标签:杜平 新疆 恐袭

人参与 评论
杜平:中国或调整治疆政策 以强硬手段反恐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5/22/594901a6-de1c-4af3-8010-252cae3777a0.jpg

网罗天下

凤凰新闻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