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郑浩:安倍加速右倾恶事做绝 恐酿亚太冲突

2013年08月14日 11:40
来源:凤凰卫视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安倍虽然是决定明天不会参拜靖国神社,但是依然会献上祭祀费。这表明安倍晋三这届政府,也包括安倍晋三本人,实际上是在复活军国主义以及在极端的民族主义这方面,已经是做到了绝了,可以说他的这种行动也必然激起周边的国家,特别是中国、韩国强烈的不满和愤怒。

凤凰卫视8月14日《正点新闻》节目播出“郑浩:安倍加速右倾恶事做绝恐酿亚太冲突”,以下为文字实录:

黄橙子:郑先生您好。

郑浩:你好,橙子。

黄橙子:我们看到安倍虽然是决定明天不会参拜靖国神社,但是依然会献上祭祀费,对此您有什么看法呢?

郑浩:安倍晋三这次是故伎重演了,就是在今年的4月份春季参拜的时候,他也没去,但是向靖国神社捐献了所谓的祭祀品,那么这次共同社已经报道,他自掏腰包向靖国神社来捐祭祀费,虽然他人没到,但是他心思已经到了,这个心思无非是要为日本的战犯招魂。这也表明就是安倍晋三这届政府,也包括安倍晋三本人,实际上是在复活军国主义以及在极端的民族主义这方面,已经是做到了绝了,可以说他的这种行动也必然激起周边的国家,特别是中国、韩国强烈的不满和愤怒。

安倍晋三过去连串的行动,包括积极的推动修宪,包括行驶自卫权,包括扩大军备,前不久还亲自出席出云号准航母的下水,以及穿上战服,登上坦克车,登上作战飞机,一连串的行动都已经表明,这届的政府正像外国的主流媒体所描述的那样,是二战之后最为民族主义化的,最为危险的一届政府,那么这样的一种行为,当然也会引起中国、韩国以及周边许多国家,也包括美国俄罗斯很多国家的一个强烈的一个不满和高度的一个关注,特别是安倍晋三这届政府,究竟把日本引向何方,究竟是否在区内会引发更加激烈的甚至包括武力上的冲突,都是令人非常担心的。

如果安倍晋三不对这个问题加以认真的思考的话,继续在恢复军国主义,继续在以邻国为敌的道路上越走越远的话,显然未来日本和周边的国家不仅政治关系、外交关系搞不好,同时也会把日本领向一个非常危险的境地,在这方面中国必须要保持高度的警惕,橙子。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 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 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肖芳萱] 标签:安倍 恶事 绝恐酿亚太冲突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