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郑浩:中印两军结束对峙 或为政治安排

2013年05月06日 13:43
来源:凤凰卫视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中印两军在多拉特山谷地区的这种对峙突然在周日的时候峰回路转迅速的解决,应该说是和两国外交的积极的介入有着非常重大的关系。

凤凰卫视5月6日《正点新闻》节目播出“郑浩:中印两军结束对峙与双方外交介入有关”,以下为文字实录:

刘珊玲:另外我们也请到了时事评论员郑浩先生来做分析点评,中印对峙20天以来,双方军队密集的展开5次会议,这次对峙才告结束,你是怎么看这次中国印度面对领土争议的对峙呢?

郑浩:坦率的说,这次中印两军在多拉特山谷地区的这种对峙突然在周日的时候峰回路转迅速的解决,应该说是和两国外交的积极的介入有着非常重大的关系,那么从本月来看,中印两国之间许多的一些重大的外交活动也促使两国外交部门积极的磋商,那么积极的面对当前的这些问题,然后迅速的予以解决,有利于库尔希德外长到北京来访问,也有利于在本月的下旬有消息说是在5月20号左右李克强总理首次到印度去访问。

所以从这样的一种双方外交积极介入的这样一种态势来看,其实这次边境的对峙应该说得到解决恐怕是一个政治上的决定,换句话说就是问题本身并没有得到根本的解决,因为这种对峙或者是这种长期遗留下来的历史问题不可能通过4、5次的会议或者是几次的外交部门两国的外交部门相互的电话或者是印度驻北京的大使跑了两趟外交部就能够完全解决的,所以这一次临时的安排他更多是考虑到在本月份有一系列重大的外交活动,因此做出一个政治上的决定。

这样的一种决定其实虽然可以缓和当前中印两国在有争议地区的军队的对峙的状况,但是问题也就说历史遗留下来的问题还没有得到彻底的圆满的解决,还需要两国政府部门两国的军队长时间的进行磋商谈判,才能够缓和直到最终的解决,所以我个人来讲就是因为他是一个政治上的安排,是一个政治上的决定,两军又服从各国政府的政治决定,所以对当前缓和地区的这一地区的紧张局势应该是有积极的作用,也对中印两国维持和平稳定合作的大局也是有利的,但是我必须说这个问题没有得到根本的解决。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周丽华] 标签:双方外交介入有关 郑浩 在多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