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郑浩:苏贞昌见石原慎太郎是“沾腥”

2013年02月05日 15:50
来源:凤凰卫视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评论员郑浩认为,苏贞昌如果去见石原的话,那显然去沾腥了,这个腥是腥味的腥,不是明星的星。那沾腥的话,那倒不能加分,而且还会减分,那何必呢?    

凤凰卫视2月4日《正点新闻》节目播出“郑浩:苏贞昌见石原慎太郎是‘沾腥’”,以下为文字实录:

姜声扬:郑先生,您认为苏贞昌有可能会见石原慎太郎吗?而您又如何评价他这次的日本之行呢?

郑浩:见不见是他的事情,我完全不知道。

姜声扬:假设见了?

郑浩:假设见了。

姜声扬:就是背后的影响会有多大?

郑浩:假设见的话,那对他还是有一定的影响。因为我们知道石原慎太郎,即便是美国,他也是一个不受欢迎的人,所以在这样的一种情况下,如果苏贞昌坚持要见他的话,而且两个人见面还谈到一些比较敏感的话题。我不知道苏贞昌会对他当面会是怎么样的表态,如果说他能够当面表态,钓鱼岛是属于台湾的、是属于中国的,那倒也无所谓,就怕他到时候在这个问题上又是躲躲闪闪。

当然跟随这个苏贞昌的民进党的国际部的主任刘世忠,也特别提到过,就是民进党在钓鱼岛主权这个问题上,是坚持是属于台湾的这样一个立场,这个立场不会改变。但是呢,民进党愿意和日本的各界就钓鱼岛的一些主权的安排,渔业的安排进行广泛的讨论。那么这个表现出了民进党在比较敏感的话题上,涉及到主权的这个话题上,还采取着一个比较灵活的一个立场。

但是我个人认为,如果说苏贞昌真的要,坚持要见石原的话,那显然是对,不仅是对他个人,有一定的负面影响,而且对民进党来讲,都有一定的影响。这和谢长廷到大陆去访问,那完全不一样,对吧?那么大势所趋,那么民进党,它如果要准备上位的话,那他一定要和大陆打交道,那么这个是得到了党内、党外的一致的认同的,当然也有不同的意见了。

但是如果说,这个苏贞昌如果去见石原的话,那显然去沾腥了,这个腥是腥味的腥,不是明星的星。那沾腥的话,那倒不能加分,而且还会减分,那何必呢?所以呢,苏贞昌他是一个聪明的人,他会在这个问题上,会有一个全盘的一个考量,我们希望他能够做出一个明智的一个选择。当然,我刚才也说过,如果他借这个石原慎太郎,他高呼口号,台湾是属于中国的,是属于台湾的,日本不要插手,当然也无所谓,当然也是在我看来还是更好的加分,但是他能够做的出这一点吗?能够喊出这样的话吗?显然是不会的。

姜声扬:那你怎么看谢长廷和苏贞昌,他们两个人几乎是走的完全不同的路。

郑浩:也不一定。因为民进党显然在两岸关系上,显然在这个未来的执政的这个方面,党内有不同的一些声音,做出的一些动作,这个我们不去做一些过分的解读,这个恐怕还是民进党内部的一些事务。

姜声扬:当然。

郑浩:但是呢,从他们的两个人不同的分头的这种行动来看,那么也勾勒出了一个,两个人在未来的,所谓的这个外交的这个问题上,那么可能会出现一定的分歧,谢长廷更倾向于和大陆的各界打通关系,进行交流。但是苏贞昌,他到目前为止,仍然没有愿意以一个适当的身份到大陆进行访问,所以呢在这个问题上,恐怕还要观察吧。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吴芮泽] 标签:苏贞 郑浩 石原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