阮次山:激进分子借恐袭向奥巴马呛声
2008年11月29日 11:56凤凰网专稿 】 【打印
相关标签: [印度] [孟买] [恐怖袭击] [阮次山]

阮次山:恐袭再发生 奥巴马难改美国政策

阮次山:印度总理指桑骂槐 剑指巴基斯坦

主持人:对这个问题我们也之前有一个消息报导是说,美国的联邦调查局,还有国土安全部,就在不久之前发出了一个警告,说这个“基地”组织可能会在感恩节期间,对美国纽约的地铁还有叫做客运的铁路系统进行恐怖袭击,但我们现在看到是在印度发生了这样的恐怖袭击,那这两个消息背后有没有关联呢?

阮次山:我们其实这两个美国的消息在9月最后几个礼拜已经传出来了,那事实上这一次的印度发生这个事情之前也是在9月底左右,有穆斯林的恐怖分子已经在网上说,你每一个印度人都是我们要袭击的对象。所以很容易联接起来,其实我刚才讲奥巴马要上台,现在的穆斯林可能要用奥巴马上台之前的大环境,给美国新政府一个不能说是警告,给你一个难题。

为什么这两天西方的媒体甚至于《半岛电视台》,他们都在推行一个思维就是是不是美国过去对反恐的多年以来的战争,把这些穆斯林全球人口1/4,就是15、6亿人,逼上绝路,逼上绝路跟你美国为首的所谓的西方文明对立。

所以在这种情况之下,为什么用这个在印度发生,你看我们刚才讲的拉斯卡尔·泰巴组织,它的在印度的海德拉巴,是最主要的都是这个穆斯林回教徒,在这个地方是它的基地。那么为什么用孟买,孟买过去一直是有这种因为宗教而产生的暴力活动,一直不断的发生的。那么象征性的建筑还有单挑英国、美国,还有犹太人,就是要向可能是向奥巴马或者全世界宣誓。

相关评论:

扑朔迷离的孟买恐怖袭击 谁是幕后黑手?

孟买袭击事件实在蹊跷 社会宗教问题错综复杂

印度官方如何收拾残局 地方战略博弈惹人关注

李伟:孟买恐怖袭击背后有历史原因

李伟:孟买恐怖袭击是英美情报系统失误

李伟:当前反恐能力并未获得突破

英媒:孟买袭击凶手或是“印度拉登”

中国前驻印度大使:孟买袭击幕后精心策划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