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前驻印度大使:孟买袭击幕后精心策划
2008年11月28日 10:31凤凰网专稿 】 【打印
相关标签: [孟买连串袭击事件]

程瑞声(中国前驻印度大使):我在孟买的这两个饭店,泰姬玛哈饭店和奥贝罗伊饭店饭店都住过,因为孟买是一个印度最大的商业城市,在世界上也是一个重要的金融中心,所以孟买它本身的地理范围又是比较狭窄的一个半岛衍生出来。

所以在这个地方,是一个旅游的一个圣地,同时也是一个商业的中心,所以很多外国人都在这个地方。那么这两个饭店又是当地最豪华的两个大饭店,我都住过,所以这个里面的恐怖分子就预料到在他们要以西方为目标,那么最容易找到西方人在哪儿,就在这两个饭店里面,当然他们也还在其他些,(火车上)也做了一些袭击。

所以从这个角度来看,他们这次策划,选择这两个饭店就跟他们的目标是吻合的,就以那个美国和英国这两个,他们在防护里面,他们认为是他们的对手了,选择这两个国家作为目标。

那我觉得它选择这两个饭店,当然肯定就是至少能够符合他们,之前他们的目的,就是能够抓到不少的西方人,特别是他们要求的美国也好,或者英国也好,所以从目前来看这事情,我觉得它这个矛盾是很明显的,就是大家分析,就是指向最大的两个西方国家吧。

相关评论:

李伟:孟买恐怖袭击综合所有恐怖要素

李伟:孟买恐怖袭击背后有历史原因

李伟:孟买恐怖袭击是英美情报系统失误

李伟:当前反恐能力并未获得突破

英媒:孟买袭击凶手或是“印度拉登”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