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孟买袭击凶手或是“印度拉登”
2008年11月28日 10:26凤凰网专稿 】 【打印
相关标签: [孟买连串袭击事件] [拉登]

主持人:这次恐怖袭击孟买大屠杀,袭击的手法非常的专业,不仅让人家怀疑这个幕后黑手到底是什么呢?英国《卫报》分析了四种可能。

首先就是有一个叫做“德干圣战”组织的人宣称了负责,但是这个组织从来都没有听说过,应该是个名不见经传的,所以反恐专家还在研拟。第二很有可能的就是印度的拉登这个人干的,印度的拉登本名叫做库雷西。因为他策划了多起恐怖袭击,而且他和基地组织有千丝万缕的联系,所以被称作印度的拉登,所以从这个恐怖袭击的这次的手法,还有特征来看,很有可能也是印度的拉登策划的。

第三种可能就是巴基斯坦的恐怖组织“虔诚军”,我们知道印巴之间的恐怖主义源远流长,这两年前的印度孟买的一次火车大爆炸,当时也是指巴基斯坦的情报机构,直接策划了那次袭击。而这次印度总理辛革也表示,外国的武装分子直接参与了,并且暗指是巴基斯坦,所以巴基斯坦的恐怖组织“虔诚军”也很有可能是策划以及制造这次恐怖袭击的幕后黑手。

最后一种可能,当然就是“恐怖大亨”基地组织了。因为刚才我们也报道过,从这次袭击的手法、地点还有他专业的程度来看,很有可能就是和基地有关,而《泰晤士报》就详细报导了为什么会是基地组织的呢?因为早前美国就有情报显示,这段时间正是美国总统交接的一个非常敏感以及动乱的时机,而早前就有情报显示,基地组织打算在这个时候制造大规模的动乱来吸引世界的注意力,并且提醒美国现在恐怖主义依然非常严峻。

而所以这个时候在印度孟买就发生了袭击,而且按照基地以往的思路,他们不会在美国本土,因为它的警戒级别非常高,所以他专挑一些警戒级别很低的地方,制造非常大规模的动荡,吸引各国媒体的注意,而且他针对的也是英美人,所以从各个象征还有蛛丝马迹来看,也很有可能是基地干的。

相关评论:

李伟:孟买恐怖袭击综合所有恐怖要素

中国前驻印度大使:孟买袭击幕后精心策划

李伟:孟买恐怖袭击背后有历史原因

何亮亮:谁是孟买恐怖袭击幕后黑手

李伟:孟买恐怖袭击是英美情报系统失误

李伟:当前反恐能力并未获得突破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