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亮亮:谁是孟买恐怖袭击幕后黑手
2008年11月28日 10:17凤凰网专稿 】 【打印
相关标签: [何亮亮] [孟买连串袭击事件] [孟买]

萨文:拥有一千两百万人口的孟买是印度的金融中心,娱乐中心,被称为是印度的“纽约”。那么这一次被形容为印度“911”的孟买连环袭击事件,引起了各方的关注跟谴责,针对这个话题,现场请来时事评论员何亮亮先生,亮亮你好?

何亮亮:你好。

萨文:怎么看这个印度的“911”?

何亮亮:确实是印度的“911”,而且是今年在世界上发生的最大规模的也是最残暴的一次恐怖袭击事件。那我想现在人们,一定很关切的就是,到底是谁发动了这一次大规模的恐怖袭击事件,而且很明显事件是经过了周密的策划,事先把这个枪、子弹运到了这个相关的地点,在多个地点,同时发动了这个袭击,显然这是一个,应该有相当的组织能力的,这样的一些组织,它才能够发动这样的恐怖,问题是谁?

人们现在一般都认为应该是,很可能是这些伊斯兰极端主义组织做的,那么包括是“德干圣战者”的这个组织,自称是他们做的,但实际上又没有办法证明。

那么另外有一个以巴基斯坦为基地的伊斯兰极端主义组织,也被指控说是要对这个事件负责。但是这个组织他也已经否认了,而且他们还很坚决的在谴责这样的一个事件。那么另外还有可能是不是基地组织也参与了这样的一个策划,如果是的话,那么当然这个事件,也就显得很严重了,特别我们考虑到,印度上面是巴基斯坦。

而目前阿富汗的这个战(势),仍然属于一个焦灼的状态。但是我想我们还不能排除另外的一种可能,那就是印度教的极端分子也有可能是参与了这次的,或者就是策划了这次的这个恐怖袭击行动。为什么这样讲?因为据来自现场的消息说,这些恐怖分子,他基本上他肯定是来自印度本国的,不是从外国来的,来自印度的这个南方,他们说的这个语言,像这个味儿都与印地语都是印度本国的这个语言,这些都是一些很年轻的,二十来岁的这个青年,那么装备良好。

那么最主要的是,据说根据这个酒店的监控录像提供的这些镜头,这些恐怖分子,在这个手臂上缠着这个红的绳子,那么这个是印度教徒才缠着这样的一个绳子的。

另外就是印度教里面确实有些极端分子,他们反对政府跟美国发展关系,反对印度政府亲美的这个政策,而且对这个基督教,对英美的这个基督教徒,采取了相当敌视的态度,而且也曾经制造过一些恐怖事件,所以这方面的可能性,也是不能排除的。

当然最后这个到底是由谁来策划,来发动这样的一个恐怖袭击事件,我相信印度政府,应该会做出一个非常详尽的,仔细的调查,并且会取得国际上的这个援助。但是无论如何这个事件告诉我们印度这个国家并不太平,今后印度这个反恐的任务,也是相当的繁重,萨文。

相关评论:

李伟:孟买恐怖袭击背后有历史原因

李伟:孟买恐怖袭击是英美情报系统失误

李伟:当前反恐能力并未获得突破

英媒:孟买袭击凶手或是“印度拉登”

中国前驻印度大使:孟买袭击幕后精心策划

更多时事:

笑脸的霸国——奥巴马的多边外交政策 

邱震海:谨防中国玩具质量问题 影响奥氏对华政策 

朱文晖:美国前财长再出山 曾因涉嫌歧视女性下台 

“扁无罪” 黄越绥:修理扁就是修理人权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