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扁无罪” 黄越绥:修理扁就是修理人权
2008年11月26日 16:35凤凰网专稿 】 【打印

黄越绥:很多人问我说黄越绥,你不是民进党员,你长期是在做社会公益,你为什么要挺反贪腐的阿扁,我跟他说,他判刑了吗?他定罪了吗?定罪了,三审了吗?"所以阿扁是无罪。

我都不用装神弄鬼,要说公平正义什么,我就是这么简单,你修理阿扁,就是修理600多万人的,人权跟公义。

"大动作"挺扁黄庆林下跪促团结

黄庆林(民进党台湾市党部主委):跪在这里要拜托台湾人民,大家共同大家团结起来,民进党要团结,台湾要团结,台湾人民共同团结起来好不好?

陈文茜:而美丽岛的受刑人也是民进党的大佬纪万生,他冷眼嘲笑这场挺扁大会,这位前政治犯他说"一个贪污案(比如说分成)他们过去的政治案件太可笑",他说"陈水扁的战术基本上就是希望到处点火,可惜呢,他是东施效颦,他用了云林县苏治芬县长的理由来告诉陈水扁,你放出来是没有指望的"。

纪万生(南投埔里美丽岛受访者):陈水扁现在做这个群众运动,还有手铐举起来,他还是在做尝试,他本来战略在指导战术,他现在希望不断的点火,希望不断的尝试来接近,由战术转为战略,你看看,他这个双手举起来,他是学苏治芬,他这个群众运动他要学苏治芬。但是他东施效颦,苏治芬完全,她现在没有条件的把她释放出来,她完全不是因为她的群众运动,也不是因为她在里面绝食,而是这164页的起诉书,我看全部毫无证据力。

陈文茜:纪万生的意思就是说由于特侦组掌握陈水扁非常清楚的贪污事证跟人证,所以他跟苏治芬的情况完全不一样,民进党现在控诉的就是你怎么还没有审判,就先押了人,另外三审都没有定验,你要推定陈水扁是无罪的,这个是民主进步党现在主张的司法人权,而我们今天现场来宾的刘益宏,在我另外一个节目里头他说了一个绝妙的比喻,他说"杀人犯要不要先押起来",他说"全世界没有这样的例子"。

刘益宏:我现在站起来拿一把枪,就这样打,把你们都打死,能不能把我当场逮捕,我是现行犯,当场逮捕,我没有起诉,有没有罪,我这种行为能不能被羁押,很简单的道理,是不是很简单,那你不能讲说,因为刘益宏没有被起诉,所以不能押他,他是无罪的,这样可以吗?

陈文茜:或者是他没有被判决确定,所以他还不是有罪的,对不对?

刘益宏:对,你可以这么讲吗?我当场就把你们打死,这么多人看见。

陈文茜:你先杀沈富雄,不要先杀我们。

刘益宏:那以我,我一定被抓起来,而且一定押起来,对不对?你押起来到最后,也一定判决有罪,你押的时间绝对可以折抵,可以折抵刑期,很简单。全世界都有审判权的羁押制度,只是你要很慎重,要慎重的行使,而不能押人取供,这是很简单的道理,有比特侦组办这一次的案子,更慎重的吗?我看不出来,就是因为太慎重,到处被骂。

陈水扁可能出狱吗

陈文茜:我们回到现场,最后访问一下刘益宏,你自己判断,现在的压力,有没有政治压力对特侦组?因为陈水扁还是很多动作,有没有?

刘益宏(资深司法记者):我觉得陈水扁的动作,早在特侦组的预估之中,特侦组今天要也害怕压力的话,他不会收押陈水扁,他押了陈水扁,就表示我不怕任何压力,你发动再多的人,都是没有用。

陈文茜:何况才一万人。

刘益宏:当然。

陈文茜:特侦组是不是高估了,以为陈水扁还有十万、二十万的动员力?

<< 前一页12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李冠楠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