阮次山:恐袭再发生 奥巴马难改美国政策
2008年11月29日 11:55凤凰网专稿 】 【打印
相关标签: [印度] [孟买] [恐怖袭击] [阮次山]

阮次山:激进分子借恐袭向奥巴马呛声

阮次山:印度总理指桑骂槐 剑指巴基斯坦

阮次山:因为奥巴马在竞选的时候,他讲,他说我们要跟我们所谓的敌人来往,那你现在是不是要尽量跟这些穆斯林世界的人比如说伊朗其他的“真主党”,还有什么黎巴嫩、叙利亚这些人来往。

可是对于奥巴马来讲你现在发动这种暴力活动,我奥巴马如何跟你谈判呢,是吧?因为美国过去一项的强调说,我们不跟恐怖分子谈判。可是发生这个事情以后,即使是你要从根本性改变美国的政策的立场,你怎么走出这一步?

所以我们现在看到的,我觉得我们不能只看到他每天的活动,要看到他后面的到底这一场的恐怖活动对全球人类带来什么样的影响?尤其是印度跟巴基斯坦之间如果有什么风吹草动,美国是一直希望这两个国家和好,为什么呢?因为他们都是核武,如果不和好产生地区性的核武冲突,那就是人类另外一场浩劫。

那现在对美国来讲,对奥巴马来讲,那美国对这个地方的政策,以后对巴基斯坦怎么办,是吧?巴基斯坦现在已经反美的情绪很高了,巴基斯坦新的总统、新的政府,对于美国尤其是布什的(恐怖组织)怎么着,所以等你奥巴马来解决,印度也是一样,是吧?

所以辛格这种话讲出来以后,全世界都为之有点毛骨悚然,这个话如果做到的话,如果他们真的抓到巴基斯坦的人证明这些恐怖分子是来自巴基斯坦的话,那么两方那种矛盾能不能收拾呢?

所以我觉得这场的暴力活动不只是说死几百个人、伤几百人的问题,而是以后怎么办,我们在一个礼拜里面就知道结果,到底是哪一个应该负责。那有了结果以后,印、巴关系怎么办,印巴美关系怎么办,所以这也都会影响到我们,我们中国也是周边关系,会影响我们周边国家的安全。

相关评论:

扑朔迷离的孟买恐怖袭击 谁是幕后黑手?

孟买袭击事件实在蹊跷 社会宗教问题错综复杂

印度官方如何收拾残局 地方战略博弈惹人关注

李伟:孟买恐怖袭击背后有历史原因

李伟:孟买恐怖袭击是英美情报系统失误

李伟:当前反恐能力并未获得突破

英媒:孟买袭击凶手或是“印度拉登”

中国前驻印度大使:孟买袭击幕后精心策划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