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URadio独家专访台中市长胡志强


来源:凤凰卫视

人参与 评论

凤凰URadio独家专访台中市长胡志强 台中市长、国民党副主席胡志强最近率领行销团,到香港参加美食展,推广台中名饼与观光。凤凰URadio执行台长于盈独家专访了胡志强市长,除了关注台中市政之外,对于

凤凰URadio独家专访台中市长胡志强

台中市长、国民党副主席胡志强最近率领行销团,到香港参加美食展,推广台中名饼与观光。凤凰URadio执行台长于盈独家专访了胡志强市长,除了关注台中市政之外,对于当前台湾政坛最热,也是许多内地人很关心的高雄气爆事件及年底九合一选举等议题,胡志强也都有做出回应。

专访开始前,胡市长特别提到他知道凤凰URadio,也知道凤凰URadio在内地的受众很广,他还常常在凤凰卫视看到凤凰URadio的宣传广告,这让主持人及采访团队感觉相当温暖。胡志强也分享了自己第一次以台中市长身份,到北京参加世界市长会议时,北京民众见到他,就像看见熊猫一样好奇的有趣经历。

胡志强曾担任台湾涉外部门负责人、新闻局长,他还是台湾在任最久的地方行政首长,与台湾领导人马英九、新北市长朱立伦,号称是台湾政坛的“马立强”。胡志强机智、风趣、敢言,常对国民党的改革及马政府执政,提出犀利建言,因此,也常被当作是国民党内的乌鸦。

谈到最近的高雄气爆事件,胡志强批评,这是长期忽略工务作业标准程序所付出的惨痛代价。他说,自己第一时间联系高雄市长陈菊,表示愿意提供协助及支援,对于陈菊目前的善后工作,他不会苛责,因为每个首长都有自己的做事风格。而对于目前的蓝绿口水大战,胡志强表示,眼前救灾第一,大家都先别抢着究责与卸责。不过,胡志强也坦言,台湾民众对于绿营政治人物的包容度确实是高于对蓝军政治人物的包容,如果气爆是发生在台中,恐怕他早已经被碎尸万段了。

对于台湾前经济部长张家祝因不堪遭到立委的辱骂,愤而请辞一事,胡志强则是以过来人的经验提出建议。他认为,对于立法委员粗暴无理的质询问政,官员们应该学会别为他人口业而生气,因为难受的是自己。

另外,对于年底九合一选举,作为国民党提名的台中市长连任候选人,胡志强认为自己的民调在逐步回升,因为市民看到了他的努力及政绩。胡志强还说,现在所有的民调都不要信,他只相信11月29号投票日当天的民调。他同时也批评对手只是提出“希望”,但他是在“行动”与“实现”,相信台中市民是有智慧做出选择。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何柄德]

标签:胡志强 台湾 市长 新闻

人参与 评论
凤凰URadio独家专访台中市长胡志强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8/20/aa822303-6e5d-40c8-819e-27faa0420ced.jpg

网罗天下

凤凰新闻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