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郝龙斌:只有国民党执政 两岸关系才可能往正向发展


来源:凤凰卫视

人参与 评论

核心提示:台北是华人文化圈里面最有文化创意的城市,用现代的科技让这个城市进步,让市民或者外来的旅客能够感受到效率跟方便。台北的市长选举更是一种文化符号,选情是瞬息万变的,就是没有到开票的那一刻,谁也不

于盈:我们再来谈谈接班的问题,我们看到蔡英文其实是最近是接任民进党的党魁以后,已经是正式是宣布党内的世代交替已经开始启动,怎么样去观察这个国民党内世代交替的整个布局的安排?

郝龙斌:事实上对于国民党民进党都是一样,就是人才的产生主要都是选举,选举中间你提名比较年轻的候选人,然后让他们有一个历练的机会接受考验的机会,就是展现民意的机会,我想这是接班中间很重要的一个步骤,那从这一次国民党的提名的候选人来看,相对来讲国民党的侯选人是比民进党年轻很多的,譬如像在嘉义市提的陈以真,大概是所有候选人中间据我了解可能是年纪最轻的一位,也有过政务官的历练,当过青辅会的主委,像连胜文先生他也40出头,也是比现在所有在台北市目前可能的市长侯选中间他也是最年轻的,问题就是这些年轻的我们的选拔出来的人才,让他有机会接受历练接受考验,我想这是每个政党要思考的问题。

国民党现在大概也是朝这个方向积极发掘年轻的一些领袖,让他们接受历练,也是让他们在各个位置接受历练,甚至让他接受选举的洗礼,然后逐步的把这些人培养出来。

于盈:您自己在结束台北市长任期以后有没有什么下一步的规划?

郝龙斌:现在最重要的就照我一开始讲的一样,我们应该是所有的人先想好先规划好怎么让2014这一次的七合一选举,国民党能够得到胜选,这是所有人共同的一个共识跟努力方向。

于盈:2016的大选里面,您作为也是国民党中生代里面最突出的角色之一,准备是扮演一个怎么样的角色?

郝龙斌:我想所有的现在国民党的同志大概都有基本的认识,就是先全心全力打好2014,没有2014就没有2016,我个人是觉得其实现在对台湾来讲,最关键影响台湾生存发展的因素之一就是两岸关系,我是深深的相信只有国民党执政,两岸才有可能继续往正向来发展,国民党有能力解决两岸关系,所以对于台湾的发展国家的前途,我觉得全力以赴的争取2014胜选,争取2016胜选,是很关键的因素。

于盈:您说到两岸关系,其实马英九先生在最后的任期以内,你说要在内政方面再可以有什么力挽狂澜的机会,其实是机会不高,反而是在两岸关系方面大家还是有一点期待的,您觉得他在最后任期一年多的时间内,有可能做出什么突破性的一些动作吗?

郝龙斌:只有国民党执政 两岸关系才可能往正向发展

郝龙斌:我觉得两年的任期可以做很多的事情,在未来两年国民党在马英九执政之下,一定还会有很多政策,我个人刚才也在强调,作为一个领导人就是倾听民众声音,拿出可行的办法甚至具体的把他执行出来,所以内政方面我相信尤其经济方面就业方面,我们绝对还会全力以赴来把这两年的工作做好,那我刚才也特地强调了,两岸关系是台湾未来长远发展最关键的因素,而且我觉得只有国民党执政,两岸关系才比较可能往正向发展,所以当然未来两年中间,两岸关系是国民党执政中间很重要的工作项目,甚至我可以说可能是最重要的工作项目之一。

当然两岸关系要和平稳定,如果领导人有可能见面,那这是对两岸的和解两岸的和平绝对是有非常大的影响,所以从国民党的角度来讲,我觉得马习会这件事情是我们非常关注的,也希望能够积极促成。

于盈:你说到两岸关系,我们看到民进党最近在两岸关系方面有很多的动作,您觉得他们是在这方面有一个政策上战略上的一个调整吗?

郝龙斌:我想政策上战略上是不是有调整,我觉得这个还要再做长期的观察,可是最起码民进党已经提任到两岸关系对于台湾生存发展的重要,甚至他们也提任到目前民进党的两岸政策是不能够满足符合提出全体民众的期盼,这是一个事实,尤其民进党最近有些他们的意见领袖,在两岸关系上的看法跟说法,也跟过去明显的不同,我想这就是一个好的现象。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翔]

标签:台北市 郝龙斌 国民党

人参与 评论
凤凰URadio专访台北市长郝龙斌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6/18/ea728fbf-ad4a-4e36-bced-9226761c164b.jpg

网罗天下

凤凰新闻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