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郝龙斌:只有国民党执政 两岸关系才可能往正向发展


来源:凤凰卫视

人参与 评论

核心提示:台北是华人文化圈里面最有文化创意的城市,用现代的科技让这个城市进步,让市民或者外来的旅客能够感受到效率跟方便。台北的市长选举更是一种文化符号,选情是瞬息万变的,就是没有到开票的那一刻,谁也不

于盈:我们再来谈一下七合一选举,今年底的台湾的七合一选举其实是历史上最大的一场选战,不仅是牵动了地方版图整个的变化,而且也是可以说是2016的大选的一个前哨战,您自己怎么样去观察今年底的七合一的选情?

郝龙斌:每次选举 国民党败都败在自己的分裂

郝龙斌:选情是瞬息万变的,就是没有到开票的那一刻,谁也不能预盼说最后的选举结果是怎么样,可是我们必须很谦卑的承认,就目前的大环境来讲,整个的选情对国民党是比较不利的,所以在现在整个大环境不利的情况之下,我们不仅要积极的能够突破这个困局,想一些能够民众反映民众的心声,想一些我们的政策来符合民众的需求,更重要还是国民党现在要团结,就是我们过去历史上的每一次选举的例子都是国民党败都不是败在人家手上,都是败在我们自己分裂,所以现在最重要就是大家团结一致,打好今年年底七合一选举。

我也常常在讲,没有2014就没有2016,只有2014我们选举的结果好,我们才有能力再来往前前瞻2016的大选我们怎么样来布局,所以现在很重要的是希望我们自己本身第一个倾听民众的声音,反映民众的需求,第二个就是大家团结一致,全力以赴,打赢2014的选举。

于盈:对于台北,因为您是在台北这边是领航有差不多8年的时间,您对下一任的台北市长有什么样的一个期待?

郝龙斌:当然市政是一棒接一棒,不同的市长他有不同的行事风格跟人格特质,也就是因为这样,所以我觉得我们整个选举文化中很好的一部分就是任期8年是上限,这个样子我们有不同的人给这个城市注入不同的想法跟期许,现在国民党已经确定我们提名的候选人就是连胜文先生,我想香港的朋友一定很熟悉他,他是非常有行政能力,而且他年纪很轻,而且国际观,他跟香港的关系尤其密切,包括当初我在做市长的时候,那个时候就是我们的UU卡智慧卡跟八达通是有很大的差距,透过他做智慧卡公司董事长,我们不仅现在UU卡的使用量他的使用的范围大幅度增加,而且前一阵子我们也跟新加坡签了国际的合作。

最近我也希望透过我们跟香港的互动,希望跟香港的八达通有合作的模式,所以国民党的候选人是一个非常杰出的候选人,尤其台北市民是非常理性,他们对于候选人的人格特质候选人的能力,他们是用高标准来检验,不过我相信连胜文先生可以通过这个检验,我对于国民党在台北市的选情,我个人是乐观的。

于盈:我们看到最新的民调,因为我们在去年的时候其实也专访过连胜文先生,在台湾,那我知道你和他也是非常要好的朋友,我们现在看到最新的民调其实绿营的可能的候选人柯文哲先生其实是已经是领先了有胜文有11个百分点,您对胜文先生又有什么样的一个建议呢?

郝龙斌:基本上民调上上下下,而且不同的民调机构所做出来的民调他是数据会差异非常大,所以我觉得对任何一个候选人来讲,民调作为参考,如果民调结果是不理想的时候,就要针对这个民调的结果检讨他的原因,然后来积极改进,事实上最准的一次民调就是投票那天市民全民的投票,我个人对于就是连胜文在年底选举中间他能够得到大多数台北市民支持,然后顺利当选,我是有信心的,而且民调起起伏伏也有连胜文先生赢也有柯文哲先生赢,那现在在其他政党里面包括民进党,他们的侯选还没有产生,所以现在的民调并不是很准确。

于盈:您觉得连胜文先生现在需要克服的最大的困难是什么?

郝龙斌:我觉得从学运以后,连胜文先生要克服的部分是怎么样利用一些新的科技包括网路来跟年轻族群来对话沟通,同时对于现在台北市市民觉得还可以加强努力的地方,譬如说我们的年轻人的薪水问题,年轻人的就业问题,或者是年轻人租屋的问题这些,我觉得他应该能够多了解一些,甚至提出一些具体的想法。

于盈:说到年轻人,我们看到现在国民党民进党内其实都是在检讨怎么样可以更好的去和年轻人进行一个沟通,确实现在我们也看到年轻公民的势力的整个崛起,其实对很多的政治版图各方面其实都是有很大的影响,你觉得在国民党内,可以怎么样去更好的去接纳这个年轻人的声音?

郝龙斌:我觉得其实年轻人的声音现在是很清楚的,并不是接纳的问题,而是你拿什么具体的政策出来,来满足民众尤其是年轻人的需要,像现在的就业问题,22K的问题,其实在台北市我们就业辅导方面做的还不错,包括我们是产训学合一的最近我们刚训练出来一批在大学还在就读的汽车工程方面的学生,总共我们训练了40个人训练一年,结果总共厂商提出来的工作机会138个,每个人都两到三个,所以就怎么样一些具体的政策满足年轻人的需要解决年轻人的问题,我想这个是现在所有候选人应该要积极来思考的,对于一个政党来讲,我觉得倾听是第一步,重要的是拿出具体可行的办法。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翔]

标签:台北市 郝龙斌 国民党

人参与 评论
凤凰URadio专访台北市长郝龙斌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6/18/ea728fbf-ad4a-4e36-bced-9226761c164b.jpg

网罗天下

凤凰新闻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