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郝龙斌:只有国民党执政 两岸关系才可能往正向发展


来源:凤凰卫视

人参与 评论

核心提示:台北是华人文化圈里面最有文化创意的城市,用现代的科技让这个城市进步,让市民或者外来的旅客能够感受到效率跟方便。台北的市长选举更是一种文化符号,选情是瞬息万变的,就是没有到开票的那一刻,谁也不

核心提示:凤凰URadio专访台北市长郝龙斌,郝龙斌谈到,认为台北是华人圈里最有文化创意的城市,并称,每次选举,国民党败都败在自己的分裂,只有国民党执政,两岸关系才可能往正向发展

郝龙斌:我个人认为台北是华人圈里最有文化创意的城市

于盈:市长好,这次市长是非常的重视自己是亲自带队来到香港去推广台北的观光旅游,在这方面来说,你觉得台北和临近的几个国际的大城市相比,香港、上海、新加坡这些相比的话,台北有什么独特的优势和资源呢?

郝龙斌:我个人定位台北是华人文化圈里面最有文化创意的城市,台北的音乐台北的美食台北的文化创意艺术甚至台北的风景,我觉得都有一些跟其他城市不一样的地方,这也是为什么这次到香港来我们介绍台北的时候,我们把台北的文创,台北的美食台湾的风景甚至台北的人文特色,分成几个不同的套装,然后我们欢迎香港的朋友到台北来的时候能够有更多的机会认识台北,了解台北,当然更重要也希望台北市在招待这些好朋友的时候,让他们能够尽兴愉快。

于盈:说到台北的人文,确实是我想很多人到台北的最大的一个感受就是说台北的人文气息非常的浓厚,真的是每一条街每一栋建筑每个小店都有很多的历史文化方面的故事,我觉得这个是台北非常吸引人的地方,你觉得在城市的高度发展和保留地方文化特色方面,怎么样去达到一个平衡,这方面郝市长是很有心得。

郝龙斌:其实现代化,应用现代的科技让这个城市进步,让市民或者外来的旅客能够感受到效率跟方便,这是很重要的一件事情,所以不只是硬体上面建设你要符合现代的需求,更重要是软体上面,你要运用现代的科技,提升服务的品质,所以现在台北我们有大家熟悉的1999,不管是台北市民或者任何一个观光客,你对台北市不只是台北市政府的服务,任何台北市相关资讯,你不了解你只要在台北市打1999,马上就会给你具体的答案。

那这些效率跟服务这是台北市我们积极要求的,另外就台北市民的公民素养很高,台北市民也非常热情友善,这也是台北市的软体方面我们很值得骄傲的一部分,那从这个地方,可以让所有外来的人可以感受到台北的秩序,台北的友善,台北的热情跟台北充满活力。

可是就是刚才您提的非常好,我们要怎么样在巨速变化的过程中间保留自己的文化特色,所以对一些台北的历史台北的古迹台北的故事,我们也尽可能把他活化,套句内地常讲的话叫整旧如旧,所以我们有松山文创园区,华山文创园区,这些地方都是一百年以上的老建筑,而在这个老建筑里面,我们把新的文化新的元素加进去,让他能够吸引人,甚至可是原来老的故事老的历史,老的让大家值得喜欢的,我们把他保存,这也是这次来我大力推动希望大家如果有一个异文或者文创之旅的时候,你一定要去松山文创园区华山文创园区或者是到花博会去看一看,很重要的园林。

于盈:香港有一个很大的经验教训就是他对租金方面没有一个控制,所以就变成很多的很有历史文化的这些小店逐步他经不起租金上涨的压力,变成很快的话,见到最旺的街道旁边全部都是连锁的大牌子,台北在这方面有什么样的一个措施去应对这方面的?

郝龙斌:台北我们对一些有历史有故事的一些老旧建筑,我们通常是透过文化去把他指定为历史建物历史古迹,在这个地方台北市政府负责来让他修复活化,同时对这个在地的土地或者建物的所有人,我们给予适当的奖励,让他能够得到很足够的补偿,我们透过这个方式让我们的文化让我们的历史让老街能够保存下来,同时让这些能够跟大家让全民或者外来的朋友共享。

于盈:这个真的是很重要,保留一个城市的韵味,我觉得这个是至关重要。

郝龙斌:所以我们有个文资委员会,文化资产保护委员会,针对一些有历史的建物,如果是属于私人的,要透过委员会认定以后,我们市政府就会拨钱来帮他修复,同时如果这个地方因为产权的问题,如果我们把他变成开放成公共空间,这些原来的地主就会受到一些损失,我们也尽可能用融资或者其他方式来奖励。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翔]

标签:台北市 郝龙斌 国民党

人参与 评论
凤凰URadio专访台北市长郝龙斌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6/18/ea728fbf-ad4a-4e36-bced-9226761c164b.jpg

网罗天下

凤凰新闻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