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国资委副主任黄淑和:民企不要怕和国企竞争


来源:凤凰卫视

人参与 评论

2014 年博鳌亚洲论坛为企业家量身定制的系列会议之一:博鳌夜话-部长对话 CEO--中国经济 2014 于 4 月 9 日晚上举行,凤凰卫视资讯台副台长吴小莉担任主持,演讲嘉宾包括国家发展和改革

2014 年博鳌亚洲论坛为企业家量身定制的系列会议之一:博鳌夜话-部长对话 CEO--中国经济 2014 于 4 月 9 日晚上举行,凤凰卫视资讯台副台长吴小莉担任主持,演讲嘉宾包括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胡祖才、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副主任黄淑和及商务部部长助理王受文,现场嘉宾除了近百位各企业的 CEO,重量级嘉宾包括马来西亚前总统巴达维等都莅临了本次夜话。

深化国企改革 释放发展动力

国务院国资委副主任、党委副书记黄淑和在大会上对中国国有企业下一步改革发展提出了三点看法。其一是国有企业努力保持平稳增长,为促进中国经济“稳中求进”做出了积极贡献;其二是进一步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将为中国经济发展带来新的活力和红利;其三是着力推进国有企业提质增效升级,带动中国经济转型发展。

吴小莉特别强调本次“博鳌夜话”,是一个谈心的时候,是一个更自由,更有话直说,坦诚交流和沟通的时刻,鼓励现场嘉宾畅所欲言。有现场参与者提出这样的疑问,“面对国有企业改革,混合经营所有权的尝试,民营企业究竟有什么样的空间?”主持人吴小莉进一步的阐释,“说白了就是民营企业想知道混合之后究竟是谁管谁。”话题一出,引得台下一片掌声。黄淑和回应说其实国企之间也有竞争,要勇于参与这场国企之间改革的竞争。

让政府和市场各就各位

中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胡祖才认为,在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处理好政府和市场的关系,关键是要解决市场体系不健全,政府干预过多而且监管不到位的问题,主要措施可以归纳为三个字——“放”、“管”、“建”。所谓“放”就是要简政放权,最大限度减少政府对微观事务的管理,大幅度减少政府对资源的直接配置。所谓“管”就是要把该由政府管理的事项管住管好,凡事能由市场形成价格的都交给市场,政府不进行不当干预。所谓“建”是健全土地市场,建立城乡统一的建设用地市场。

吴小莉在夜话尾声表示,在全球一体化的进程中,大家彼此谁也离不开谁,希望各位持续关注支持,合作前行。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张梅]

标签:黄淑和 国资委副主任 胡祖才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新闻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