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人大代表提议重罚买卖儿童 发言获俞正声夸奖


来源:凤凰卫视

人参与 评论

今年3月1日在昆明火车站发生的暴力恐怖事件,让参加两会的新疆团受到了特别的关注,在媒体记者的围追堵截的人流中,杨琴也在其中。她告诉我说在刚听到昆明暴恐案的消息的时候,她心里特别的生气,但实际上在新疆,

今年3月1日在昆明火车站发生的暴力恐怖事件,让参加两会的新疆团受到了特别的关注,在媒体记者的围追堵截的人流中,杨琴也在其中。她告诉我说在刚听到昆明暴恐案的消息的时候,她心里特别的生气,但实际上在新疆,在她们的村里,普通的老百姓无论是维族,回族,还是汉族,其实都相处得没有隔阂。杨琴说不管在哪里,坏人都只是很小的一部分,而新疆随时都欢迎全国人民来看一看。

吴小莉:你当了两年代表以后,就是2009年开完会以后,没多久,7月5号新疆就发生了七五事件,当时您看到这个情况什么感受?

杨琴:我正好在七五那天,我们是七月三号在北戴河出来学习来了,人大代表履职培训过来,特别气人。我们都想着这些人干啥,吃的饱这样子。我们里面有一个教授直接就当天就回去了,他们学校也出问题了,回家了,北京好多人,我们在培训,你们新疆不敢去了,你们新疆又怎么怎么,我说没事,只不过我们知道新疆大,再就是二道桥那一块儿,其实我是七号就回家了,回家到机场,机场那边把路都封了,几点几点开,几点几点不开。我们那个人大开车的来接我说,我说在我们这边,你说的就是二道桥,我们那边安静的很。这些代表不那样说,他们听着好像。去年我在北京住院的期间,我的主治医生也跟我说,我可怕死了,你们新疆又出那个啥了。我说刘大夫,你不要那样想,其实他就是那么一片对不对,我们那边其实特别安宁我说,我这样跟他说。后来我说这些人其实好多人有时候也在背面就是说维族人,维族人,我感觉在我们那儿来说,我和维族人交流特别好,维族姑娘也有,回族姑娘也有,特别好。为啥呢?他们在市场打馕啊,做抓饭啊,再一个我感觉在农村,我们在农村雇人的期间,他们也给我们打工,挺好的。

吴小莉:所以你觉得七五事件之后,在农村里面,维村或者是回村,或者维村里面跟汉族之间,其实并没有太多的隔阂?

杨琴:没有,没有,绝对没有。

吴小莉:就是在某一些城市里面。

杨琴:其实有时候有一些人说,你们新疆怎么怎么,维族怎么怎么,我有时候也有点生气。为啥呢?坏人,回族、汉族什么族都有,对不对?犯罪这些人就是受别人的洗脑,别人一时的操纵。

吴小莉:像您刚才提到,其实您是回族村,您也是回民。

杨琴:我们村也有回族。

吴小莉:就是维回在一起,很和乐的一个村,等于是维回一村这样的情况下。

杨琴:对。

吴小莉:但是其实对于你们来说,你们在新疆自治区也是属于少数民族。

杨琴:对。

吴小莉:在民族的融合上面,有什么特别觉得应该提出建议的?

杨琴:作为一个少数民族,应该国家对一个,少数民族就是一天,到清真寺做午饭,你们知道吧,可能也听过这个事,应该给少数民族,也给一个场所。其实我跟你说,我的妹夫他就是宗教人士,他是宗教人士呢,他给我们老百姓讲的啥,第一个,不偷人、不抢人、不害人,还要尊敬老人,他其实讲到,我知道不是我这说的,其实讲的都是好的引导人走好的那种路,不是叫你偷或者怎么样,没有那种。我妹夫,我的大妹夫就是宗教人士,特别好。

吴小莉:像今年你提到,因为301的事件,也使得这次两会期间,新疆团的开放引起了很多很多媒体去采访。

杨琴:对。

吴小莉:您当时也是在现场?

杨琴:我也在现场。

吴小莉:引起这么大的关注,对于新疆团的代表来说,你会怎么样去看这个事情?

杨琴:其实这样的事情出来,我们新疆团的人心里面都特别难受,真特别难受。这些人,外界确实应该,我感觉在网上也好,在哪儿,不要讲哪个民族,不要讲哪个区域对不对,应该讲这些暴乱分子,应该这样讲。你说他那人为啥到我们新疆上弄,假如好多人讲是我们新疆人,我们新疆人可能不到新疆弄,应该要到别处,我们新疆好多出了,那天我们算了,他们说出了七次了,我们新疆有四次。

吴小莉:您接下来会关什么?

杨琴:关注农民增收这一方面,现在国家也提倡一个现代化农业这一方面,我们农民要在哪儿做文章,怎样成现代化,怎样叫老百姓口袋里面鼓起来呢,我现在就要想这个事情。想这个事情呢,政府怎样来支持一下,我就想这些事。

吴小莉:希望您能够保重身体。

杨琴:谢谢。

吴小莉:在您心有余力的时候,继续为您的梦想行动。

杨琴:谢谢谢谢,一定会做的。我想有的人那样说,我还想着我现在,这一次受俞正声的夸奖,受我们团的夸奖,我想再连任第三届代表,为农民办实事、办好事。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肖烨]

标签:杨琴 俞正声 新疆

人参与 评论
人大代表提议重罚买卖儿童 发言获俞正声夸奖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3/14/4586496e-f489-4ac2-b020-7544ae9c8b45.jpg

网罗天下

凤凰新闻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