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曾钰成作客《时事大破解》:未来特首必须有政党背景

2013年05月28日 16:50
来源:凤凰卫视

 

曾钰成:未来的特首必须具有政党背景,才有机会求变

立法会主席曾钰成今日(5月28日)出席由程介南主持的凤凰卫视香港台节目《时事大破解》时表示,特区政府管治备受社会质疑是源自制度问题,并不能单纯归究特首人选的个人能力。他说,虽然回归前后,香港政制表面上没有任何改变,但立法会议员由委任改由选举产生,这个巨大的变化,令港府管治面临重大挑战,眼前三任特首上任时,各有不同的政治的理念,但最终都难以落实。曾钰成说,中央政府对香港政党政治有戒心是属於正常现象,但以现时政治环境而言,未来的特首必须具有政党背景,才有机会求变。

曾钰成又说,虽然多数港人希望2017年能够落实普选,但眼见两地正处于回归以来关系最紧张的时刻,港人对内地的抗拒情绪亦愈趋明显,现阶段要实现普选难度好高,但亦只有通过普选,才能为香港带来一个变局的机遇,认为现时最务实的做法,是增加两地理性对话,减少彼此猜疑,共同商讨普选方案。

对于相继有行政会议成员休假和请辞,曾经担任行会成员的曾钰成指,行会成员数目不会影响运作,但重申特区政府应该检讨行会架构。至于事件会否影响港府的管治威信,他就认为市民自有判断,他不便评论。

详情请留意5月29、30日(星期三、四)一连两晚,晚上9:15分凤凰卫视香港台节目《时事大破解》。《时事大破解》节目是香港台的皇牌节目之一,由程介南担任主持,星期一至星期五晚上9:30至10:00播出。网上重温http://phtv.ifeng.com/hkchannel/

凤凰卫视香港台于2011年3月28日启播,观众除了可以通过卫星接收节目,还可以在NowTV的367频道、CableTV的14频道、香港宽频507频道欣赏香港台的精彩内容。

凤凰卫视香港公关部二零一三年五月廿八日稿

[责任编辑:石冰] 标签:时事大破解 立法会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