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凤凰视频新拍客实拍绝症母亲告别幼子

2013年04月15日 11:44
来源:凤凰视频

凤凰视频自2012年发起“新拍客运动”以来,涌现了一大批优秀的新闻拍客视频片段。近日,凤凰视频新拍客@小美人拍记录了一位绝症母亲--郭群凤,在生命最后十余天与嗷嗷待哺的早产幼子告别的画面,感动了无数网友。

该视频通过采访聂寿东夫妇,视频展现了这个不幸家庭的种种细节,将别人世的母亲一次又一次深情吻别幼儿的画面,催人泪下。面对镜头,郭群凤还表达了对孩子未来的期望:“希望他健康、平安、快乐地成长,跟别的孩子一样,顺顺利利地过普通人的生活,成为一个善心人,回报这个社会。”

凤凰视频新拍客摄影爱好者@小美人拍通过对社会普通人民生活的关怀,用镜头记录下母子分离的痛苦画面,为年幼的小宝宝记录了母爱的伟大。据悉,广州的@小美人拍是一名网络知名“新拍客”,她的作品《广东20万摩托大军返乡数万交警护航》等以深刻的人文关怀获网友认可。受网友@老大笨象的委托,在一些慈善组织的支持下,@小美人拍特地赶到韶关为聂寿东夫妇拍摄视频,于是便有了记录绝症母亲和小宝宝最后时光的珍贵影像。

随着视频平台的传播影响日益超越平面媒体,像@小美人拍这样自发记录新闻事件的“新拍客”越来越多。目前,有近两千多名业余摄影爱好者加入到新拍客团队中他们以平民视角和民间立场关注社会民生,足迹遍布全国大事件现场,丰富了新闻源。

视频观看地址:

http://v.ifeng.com/news/paike/201302/5a14eba1-796b-44d7-a29c-4d1aec7533a8.shtml

 

[责任编辑:石冰] 标签:凤凰视频 幼子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