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倾倾百老汇》作总结 尉迟琳嘉改稿不留情

2011年12月19日 15:19
来源:凤凰网专稿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核心内容:陈世超:其实我觉得尉迟跟咱们之间,确实有一个融合的过程,我们自己写的底稿,不可能完全是他想要表达的,所以他一定会改,他改的过程可能会把我们原来写的一些东西删减掉,然后加他自己的东西,其实作为幕后来讲。

凤凰卫视12月17日《凤凰太空站》节目播出,以下为文字实录:

竹幼婷:之前《太空站》我们做了一连两期的节目总结,主要就是找出在2011年我们所开的一些新节目他们有代表性,或者了观众许多的好评,现在这一期节目当中,我们请到了压轴节目是我们的《倾倾百老汇》的整个团队,欢迎大家。尉迟琳嘉你还是看起来如此之累,自从你有了这个节目之后,就更没有睡觉的时间了。

尉迟琳嘉:所有人都是如此之累,再加上还要照顾小朋友,我们这都是有后代的人,那个没有,她目前还是她爸妈的后代,不容易。

竹幼婷:《倾倾百老汇》这个节目就是不停的要有一些幽默的方式讲一些时事,整个团队就是不停的,大家都是要讲话的人吗?

叶扬(制作人):不,特别是做幕后,我们平时都不爱讲话,不善于讲话,不像尉迟那么能讲,但是这个节目磨了一年下来,就发现像这样的淑女,现在已经变成是我们这边最贫嘴的一个。

陈世超(主编):基本上就是把该说的话都留着写在稿子里面,所有的其实表达的东西都放在稿子里面,然后整个的稿子都是特别大量的资讯,所以每个礼拜的周期其实挺长的,对自己的表达能力其实也有有一些锻炼。

竹幼婷:尉迟很有个人的特,所以我们这个节目是很适合他,你想是有你的思维,但是你要帮他写稿子,那是你的思维,怎么样在这个当中,慢慢的变成他要的那个方向,会不会在融合的过程当中。

竹幼婷:直接把想法写下来?

陈世超:对。

竹幼婷:但是表达的时候,尉迟回家自己再顺一次自己的语言是这样吗?

尉迟琳嘉:对,我们的稿子是经过三层写的,这是第一层写,这第二层写,这是第三层写。

竹幼婷:第三层是叶扬啊?

尉迟琳嘉:对啊,制作人呐,领导好不好。

叶扬:跟这个没有关系。

尉迟琳嘉:领导来的。

陈世超:最后定稿。

尉迟琳嘉:其实制作人是不写稿子的。

叶扬:对,其实不应该有我这个工序。

尉迟琳嘉:因为她本身负责的节目也很多,有的时候就是两层写,第一层写,第二层写,看她有没有时间,她儿子要睡了,好,你给看一看,一定要把把关。

叶扬:其实说到改稿子,我们应该听听这个世超的是吧,是谁把她的稿子最后改的还剩下20%。

陈世超:你改的比较多。

叶扬:是谁干的,快点,趁这个机会赶快投诉。

尉迟琳嘉:投诉,别抱怨。

陈世超:没有,其实我觉得尉迟跟咱们之间,确实有一个融合的过程,我们自己写的底稿,不可能完全是他想要表达的,所以他一定会改,他改的过程可能会把我们原来写的一些东西删减掉,然后加他自己的东西,其实作为幕后来讲。

竹幼婷:挫败感一点很重。

陈世超:对,刚开始会有挫败感。

竹幼婷:我花那么多时间,然后讲那么多点,结果你就把你的放进来,就把我的抹杀了。

陈世超:对,但是这一点我现在已经过了这个心理状态,克服了这个困难。

竹幼婷:怎么克服的,你怎么想的。

陈世超:只要他说出来的话能让这个节目更好看,因为只有他自己想说的话才会更自然,他表达才会更放得开,如果是别人给他写的好好的,一字不漏的念出来的话,就不是这个节目了。

竹幼婷:多好的心态。

尉迟琳嘉:你们听到的是感动,我听到的是压力,就是我改的稿子,如果说不如她的,那就死了,对不对,那么就有理由了,截至目前她们还没有找到机会。

竹幼婷:某一种自我表扬。

尉迟琳嘉:鞭策住自己,要不断的写出更好的东西。

竹幼婷:既然写了稿子要幽默,会不会把这个好笑变的有点刻意?有时候我们会不会担心,刻意向要让它好笑。

尉迟琳嘉:对,这个在我们业界,就是给你挠痒痒,这点就特别的麻烦,所以说我们就希望能够达到一种慧心的笑,采用的笑点一定是大家明白的社会现象,拿它来去衬托,比方说可能有的时候开开城管的玩笑,全国人民都明白的,为什么很多电视节目,好比在香港在台湾做就会更容易让大家笑,因为咱们讲小城故事多。

在这个岛上面,在这一个区域里面,城中有多少名人,城中有多少破事儿,卖菜大妈都知道,但是中国太大了,我们要选举一些,真的能够让大家一听,就知道是什么事儿的东西,其实挺累的,真的挺累的。

《凤凰太空站》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竹幼婷【主持人专区】

首播:星期六 17:50-18:15

重播:星期日 01:10-01:40 11:40-12:05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 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 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张梅] 标签:尉迟 百老汇 叶扬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