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凤凰主播卢琛:我行我素 我型我秀

2010年12月17日 09:36
来源:凤凰网专稿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两次出走”

卢琛大学时的梦想是主持环游世界的那种节目

卢琛大学时的梦想是主持环游世界的那种节目,任人自由发挥,活泼中又带着一点知性,大学毕业后,卢琛顺利进入央视海外部,成为一名新闻主播。

2000年,卢琛工作了两年后,卢琛的主持风格引起了美国的注意。美国大使馆邀请卢琛参加中国媒体业青年精英访美交流活动。这一个月的交流可以算是卢琛事业转折的第二个助推器,在美国媒体界的眼见耳闻促使她还未回国便迫不及待地下了决心:“得出去读书了!”

“到了那边,眼界就不一样了,发现有好多东西需要学习,而不是像我在这儿,其实没有什么东西是可以表现的。”

回国后仅仅三个月时间,卢琛申请到学校,跟台里辞了职,风风火火奔向了英国。

卢琛在英国攻读“全球化与传媒”专业,学得尽是国际政治和国际关系,似乎与媒体有点不着边,但这正是她煞费苦心的选择。

“那个时候开始享受政治,喜欢研究国际格局,觉得很有意思,你会发现其实新闻发生的根源就是这些。这个专业对我后来的工作铺垫很重要,让我看问题的角度很宏观,看到的趋势性很强,不会掉到每一个新闻本身里头。”

从英国学习归来,卢琛又被央视四套找了回去。当节目做得越来越得心应手,生活也变得越来越舒适安逸的时候,卢琛又一次出乎所有人的意料,再次从央视辞职了。这次并不为了上学,也没有新工作接替,在其他人看来,她就是这样“挥挥衣袖不带走一片云彩”地走了。然而对卢琛自己来说,这次的出走却不是什么一时冲动,更不是拍脑门的决定,准确点说,她感到自己需要换一种节奏去生活,多一些时间去调整,找一种方式去沉淀。

“所有的经历都没有浪费时间”

卢琛:一个理性的自我 一个感性的自

卢琛说自己拥有两个“自我”--工作时理性的“我”与生活中感性的“我”。

“我是分得特别开的人,我知道到了这点我该工作了,那就真是另外一个我了,但只要直播一完,我就回到特泄、特随性的状态,完全两个极端。对我来说,可能因为这种区别太大了,觉得还挺好玩的,像扮演一个角色一样。”

当卢琛第二次离开工作的时候,理性的“我”暂时谢幕了。因为有亲人居住的关系,卢琛来到美国,开始了长达一年的游历生活。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