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曾子墨谈《社会能见度》:记录转型时期的中国

2010年10月01日 10:03
来源:人民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人民网北京9月21日电(记者赵光霞)凤凰卫视知名主持人曾子墨做客人民网传媒沙龙节目,谈到自己从2005年开始就主持的调查类节目《社会能见度》,曾子墨表示这个节目就是要记录转型时期的中国。

曾子墨在节目中谈到了《社会能见度》这个节目的诞生,2004年在做《财经点对点》遇到困惑,因为财经是一个相对专业的领域,追踪一些热点新闻事件的时候会受到限制,“我们就提出能不能用财经的视角去看中国的社会事件,能不能用更社会的视角来看专业的财经事件”,曾子墨表示,按照这个思路,做了一系列节目之后,发现观众的反响特别好,所以《社会能见度》“并不是排斥财经,而是把我们的范围扩大了。”

曾子墨表示,这个节目想做的就是真实地记录一个转型时期的中国、中国人、中国社会。“中国这个国家到底发生过什么样的事情,有哪些典型的人、哪些典型的现象,记录一个转型时期的中国。”对于节目的选题,曾子墨说:“我们选择在这个转型时期中国典型的人、典型的事件、典型的现象”,她解释说采访过“打假医生陈晓兰、做过“蚁族”、“胶囊公寓”、“瓮安”事件等等。

《社会能见度》从2005年到现在已经成功地走过了五年,对于节目的未来,曾子墨也表达了自己的期望,“我希望十年过去,或者二十年过去,当你翻看每一期节目的时候你会发现,它其实就是中国社会这十年、二十年,就是这样一个转型时期的一本特别真实的记录,或者就是一个电视版的或者影像版的中国社会重要事情、中国人的编年体的记录,因为我们也是按照新闻事件一年一年这样走。如果你想了解这20年中国每年都发生了哪些大事,有哪些人是值得我们关注的,你看《社会能见度》,它能够提供给你一个影像版的最直观的记录。”

延伸阅读:

曾子墨回首过去五年:看过很多灰色 会更珍惜亮色

曾子墨为2010华姐参赛选手“传道授业解惑”

曾子墨关注底层民众掀起凤凰人出书潮

曾子墨:我会争取不要错过更多

曾子墨:我只是有点小聪明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石冰]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