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陈晓楠:花生土豆我的最爱

2007年04月12日 11:05
来源: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闾丘:我的同居男友

电视台的女主播,个个都那么美丽且智慧,爱煞人也。

事情的麻烦在于,作为她们的同事,成天跟她们抬头不见低头见的,不仅要忍受美丽的诱惑,还要随时准备应付她们花样百出的挑战──她很虚心地来请你为她做的节目取个片名,你绞尽脑汁想了9个,她都不喜欢,折磨你三天之后,她自己抛出第10个来,哇,精彩!其实,人家只在你那9个片名的基础上,做了“点化”,可就硬是比你那9个精彩得多!这会使你觉得自己很失败。这不是故事,这是陈晓楠干的事,那个节目后来取名“热火巴格达”,而老夫给的建议是“酷热的巴格达”、“火线巴格达”之类的,确实不如她的好。

就是这个陈晓楠,斤斤计较假期。你让她昨天上通宵班,下午来上中班,明天接着上早班,她不但没意见,反而暗自欢喜,因为这样可以攒下假期。如果她被安排在公众假期上班,她会按捺不住高兴,嘿,又攒了一天假。千万别琢磨谋取她的假期,她会跟你拚命的。我不明白她要那么多假期干吗,北京又没有她的男朋友(据八卦们侦察,这一点绝对可靠),没事老往北京跑,又辛苦又费钱,那是何苦?

陈晓楠还有更可怪的形迹,吃东西很不时尚。她无比热爱的东西就两样:花生和土豆,这两种农产品无论是煎是炸是炒是蒸是煮,只要是熟的,她都吃得不亦乐乎,觉得这是世上最棒的美食。按说像她这样看上去很文静、长得特别像学者又有钱的名主播,吃的东西应该高雅点儿才对,比如油条什么的。

跟陈晓楠算是本家的陈玉佳,佳佳小姐,也古怪得很。佳佳的古怪在于她在电视摄像机前后完全判若两人。观众们看到的佳佳是个夸张到无以复加的疯丫头,是那种毫无顾忌一往无前的疯狂。在《大话世界杯》里,她那不顾不管的疯狂本性是彻底暴露一览无余。她的搭档梁文道有次说她没资格主持足球节目,她接话说“我没有资格有姿色呀”,看得出来颇有文字功底和应急反应能力,而且在自己是不是美女这个问题上一点都不含糊。梁文道跟这么个疯丫头合作也是报应──此前他一直假装饱学且儒雅之士,很让真正的饱学且儒雅之士如我者不忿──这回被佳佳毁了。“饱学”大约还在,“儒雅”就荡然无存。台湾有很多像佳佳这样的美眉,蓝心湄、陶晶莹以及凤凰卫视观众非常熟悉的高怡萍,全是这样的宝贝。过去没跟这种宝贝共事过,以为她们人前人后都这样,自从佳佳来到凤凰香港总部工作以后我发现,原来她们私底下其实很安静──至少佳佳是这样──安静到闷。

《大话世界杯》是个好玩极了的节目。老夫从来不看足球,这次世界杯自然也不看,但我必看《大话世界杯》。一到晚上十一点,我就倒杯二锅头,坐在电视机前,一边喝酒一边看着佳佳胡说八道,乐不可支。等佳佳把个梁文道折磨够了,我那二两白酒也下肚了,什么思想活动也没有,上床躺下,两分钟睡着。

佳佳原先是个教员,孩子王。我常常想,她当老师的时候是个什么样呢?是个闷蛋,还是个疯子?闷蛋的话,学生不喜欢;疯子的话,校长不喜欢。难道佳佳还有第三种状态吗?没准。

但曾子墨好像就只有一种状态,一种很财经很财经的状态。曾子墨是个美女,她来试镜时,导演们交头接耳戚戚喳喳说来了个很像舒淇的美女。这样一个美女,脑瓜里装的不是春风夏雨秋月冬雪,而是“1234567”、“7654321”。她在你面前一坐,用一种审视的眼光看着你,噘着个性感的小嘴,嘴里吐出的不是浪漫柔美的诗句,而是枯燥乏味的财经话题,这实在是一种非常古怪的情形。古怪的还不是这,而是这么古怪的曾子墨,居然深受观众喜爱,据说拥护她的观众很多。我想,这可能就像美女穿上马靴扬鞭策马一样,男性化的妆扮和行为,更添其妩媚。

我这么说似乎有点大男人主义。其实就我本人而言,我是绝无大男人思想的──这年头不看足球的男人还算男人吗?所以女权主义者尽管放宽心,我跟你们是一国的。

还有一个美人,我再也不能不提了,谢亚芳。我曾经一个一个地把凤凰卫视的女主播评论过去,但就是没评论过谢亚芳。我一直试图回避评论这个台湾“美眉”,因为她实在是妩媚到骨髓,这样的形象跟我的电视新闻观相抵触。我很奇怪她怎么竟做起新闻主播来。如果让我决定,我一定不会让她上主播台──观众是看新闻还是看她?但世事难料,她不仅做了新闻主播,而且在获得好评之外,仍然得到批评。这说明观众比较聪明,对美女主播保持冷静的头脑──观众并没有被她的美貌所迷惑,对她一不小心说错的话,照样穷追猛打。我想说的是,古人说得对,不能以貌取人。

标签:陈晓楠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