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度中国最受尊敬企业评选颁奖
2008年04月29日 21:15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4月29日,由《经济观察报》与北京大学管理案例研究中心主办的“2007年度中国最受尊敬企业”颁奖典礼于在北京大学百年讲堂隆重举行。凤凰卫视控股有限公司、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内蒙古蒙牛乳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通用电气(中国)有限公司能源集团等25家企业受到表彰。

本届颁奖典礼的主题为“商业的荣光”,主旨在于表彰2007年度因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受到尊敬的企业。20多位专家组成的评审团提出,企业首要的社会责任应当是“建立在法律和商业伦理基础上的持续盈利的能力,这一责任是企业所有责任中最根本的责任”。北京大学副校长鞠传进、经济观察报社社长刘坚、光华管理学院张维迎以及获奖企业代表万科董事会主席王石、吉利控股集团董事长李书福、凤凰卫视董事局主席及行政总裁、全国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副主任刘长乐太平绅士等现场致词。

获得最受尊敬企业代表合影

“中国最受尊敬企业”评选调查问卷过程中,在回答“对一个企业表示尊敬要从哪些方面考虑?”的问题时,排在前六位的因素依次是社会责任感、公司形象、创新能力、管理水平、企业伦理和商业道德以及战略能力。可见,财务实力、战略能力、发展潜力这些涉及企业生存、发展的硬指标在这样的评价体系中的重要性正在越来越被像社会责任感、创新能力、企业伦理与商业道德这些软竞争要素替代。对公司形象评价指标的重视,一方面说明企业在这方面投入的重要性,另一方面也反映了中国社会的精英人士对商业英雄的渴望与崇拜。

自2001年开始,由北京大学管理案例研究中心和《经济观察报》社共同主办的“中国最受尊敬企业评选”活动已经连续举办了7届,在中国企业界产生了广泛而深远的影响。评选中国最受尊敬企业,是为了在500强和100大等纯粹规模实力的评价之外,为企业树立新的标准,成为体现企业长久生命力,衡量企业成功与否,评价企业是否对社会更有价值的重要因素,倡导企业更全面、平衡地处理与各种利益相关者的关系。而这个标准就是“最受尊敬”。

荣膺2007年度“中国最受尊敬企业”称号的25家企业分别是(排名不分先后):

万科企业股份有限责任公司  联想集团有限公司  招商银行  深圳华为技术有限公司

凤凰卫视控股有限公司  深圳市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  新浪公司  内蒙古蒙牛乳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国际商业机器中国有限公司(IBM)  中国惠普有限公司  上海通用汽车有限公司

微软(中国)有限公司  阿里巴巴网络有限公司  青岛啤酒股份有限公司

思科系统(中国)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三星(中国)投资有限公司  广州本田汽车有限公司

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内蒙古伊利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  诺基亚(中国)投资有限公司 

通用电气(中国)有限公司  中海地产集团有限公司  中国平安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本届颁奖盛典于2008年4月29日下午在北京大学百年讲堂隆重举行。获奖企业领袖、政界要人、专家评审团、北京大学高层领导及著名经济学家共同参加,分享这份荣誉。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赵佶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