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观察报社社长兼总编辑刘坚致辞
2008年04月29日 19:21 】 【打印

2008年4月29日,由经济观察报社与北京大学管理案例研究中心联合主办的“中国最受尊敬企业评选颁奖典礼”在北京大学百年大讲堂隆重举行。

刘坚:尊敬的鞠传进副校长、尊敬的获奖企业代表,北大的老师、同学们下午好。首先我代表经济观察报和中国最受尊敬企业评选委员会,向各位的光临表示欢迎。最受尊敬企业评选今年已经是第七届,我们希望这项评选能够引领所有在中国发展的企业积极向上,希望这项评选能够成为我们这个急速转型的社会,提供一种可供信任的指标。我们认为受人尊敬的企业首先必须是一个拥有永续盈利能力的组织,因为利润是企业能够承担社会责任的前提,我们始终认为企业首要的社会责任应当是建立在法律和商业伦理基础上的持续盈利能力,我们认为这是企业所有责任中最根本的责任。我们相信在一个好的市场经济环境中,一个商人或者企业,当他们追逐利益的时候,可能比他们打算去促进整个社会利益的时候,更有可能促进整个社会的整体福利。这一届获奖的企业中,那些入围和得奖的企业也许并非尽善尽美,但他们往往因为某种坚持从而能获得公众的尊重。25家企业只是中国庞大企业群中很小的一部分,今天我们共同见证了他们的荣光,我们相信他们将带动更当的中国企业,给中国社会带来更大范围的成长和进步。

最后我要再次感谢今天所有的来宾,是你们的支持与呵护让我们走到了今天,在与你们分享荣光的同时,我们也深感自己身上的责任,我们会继续努力的,谢谢。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赵佶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