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书福:不能让“全世界的汽车跑遍全中国”
2008年04月29日 21:47 】 【打印
对不起,您的浏览器禁用脚本或者您的Flash播放器版本较低!请点击这里获取最新版本。

2008年4月29日,由经济观察报社与北京大学管理案例研究中心联合主办的“中国最受尊敬企业评选颁奖典礼”在北京大学百年大讲堂隆重举行。以下为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李书福发表获奖感言。

李书福:各位老师、同学们,还有尊敬的各位同行,感谢组委会给我这样的荣誉,当然我也不知道为什么给吉利这样一个支持和帮助。我看了这个表上写着有通用,也有本田,我觉得他们是应该的,是世界上很大的汽车公司。吉利正在努力爬坡的过程当中,非常地艰难。可能这个奖励是对我们的一种支持、帮助,是一个推动,希望我们能够不断地朝上走。

刚才大家国计民生都讲绝了,我讲不了了,我只能讲讲我自己了。我觉得我们很艰难,我们很愚蠢,因为这一件事情本来不应该我们做,但是因为不懂事儿做了,做了就做了,所以现在我们要继续地做下去。

我给你们讲的都是实话,都是真话,是我的心里话,没有一点儿好像说讲大话,就是说汽车这个行业现在做下来看看,确实是一件不那么轻松的事,因此我觉得今天能够跟我们通用、本田同时作为最受尊敬的企业,给我们拔高了很多,这确实是一件非常伟大的事情,并不是企业伟大,而是这个评比很伟大。所以我们会更加坚定我们的信念,我们叫做坚定一个信念,认准一个方向,提炼一种精神,凝聚一股力量、完成一个使命。我们的企业原来叫造老百姓买得起的好车,要让吉利汽车走向全世界,现在吉利战略转型了。很多人看不起老百姓,说老百姓买得起的好车你这个车就不太好,所以我们现在改了,要造最安全的、最环保的、最节能的好车,要让吉利汽车走遍全世界,而不是像现在是全世界的汽车走遍全中国。

我希望更多的中国企业,尤其是更多的中国的民营的企业进入汽车制造这个领域,把民营造车这支队伍要庞大起来。只有这样才有可能实现我的理想,就是要让中国汽车走遍全世界,而不是全世界的汽车走遍全中国,这是我们的追求。现在我们每天都在朝着这个方向在奋斗,天天全体吉利人都朝着这个方向在奋斗。

最后我想告诉大家两个吉利所取得的成果,一个就是高速奔跑汽车轮胎爆炸以后的安全保障系统,全世界只有吉利解决了这个问题,所有汽车公司都没有解决。第二,吉利发明的叫电子等平衡电力轴承,就像原来的显象管的电视机现在变成了液晶和等离子电视机的革命性的动力轴承的技术创造发明,全世界也只有吉利创造发明了,其他地方都没有创造发明。

所以这两项技术吉利很快就会应用到商品车上,大家有兴趣都可以买,为中国的节能减排面临的能源问题、环境问题和资源问题,以及中国汽车都是模仿人家、学人家的情况改变,谢谢大家!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赵佶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