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文俊:为强壮中国人的牛奶梦竭尽全力
2008年04月29日 19:26 】 【打印

2008年4月29日,由经济观察报社与北京大学管理案例研究中心联合主办的“中国最受尊敬企业评选颁奖典礼”在北京大学百年大讲堂隆重举行。以下为内蒙古蒙牛乳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总裁杨文俊发表获奖感言。

杨文俊:听了企业前辈王石董事长的发言,我觉得对我们后面的发言都是很大的压力。说感谢的话王石董事长刚才已经说过一部分,我们也要代表蒙牛公司对张维迎博士以及我们的各位专家和评委包括我们经济观察报的刘坚总编,在评选的过程当中能够给予蒙牛最受尊敬企业这个荣誉表示感谢。

今天我们这一组的话题是国计民生,我拿到这个话题也简单地看了看,我觉得这个话题是一个非常大的话题,这个话题可能是需要大人物去把握的。所以我就想可能这个是属于我们国家的胡锦涛主席、温家宝总理他们的主要工作职责。

那作为国家的一些主要负责人,他们的工作的事情也特别多,经常要有达赖给捣个乱,萨科齐给出个难题,包括还有人时不时给说点儿风凉话,所以大人物就想这些国计民生的大问题,他就把它分成了若干个小单元,分解到了我们这些小人物的头上,所以你们把这个国计民生的大问题每一个小单元去解决解决。

比如讲盖房子的事情,胡锦涛主席和温家宝总理就分到了万科,所以你们盖房子吧。

还有制造汽车他就分到了我们的国家民族品牌吉利,所以你们去制造汽车。

还有电脑这个事情,胡锦涛主席和温家宝总理就是说,还是让我们13亿中国人去联想吧。

都有了还得有说这个牛奶怎么办呢?想来想去说,不行你们内蒙古那个蒙牛你们就制造一点儿绿色的、高质量的牛奶。符合我们消费者的需求吧。我们就把这个职责承担了下来,我们就制造了更多的绿色的、高质量的、有机的、环保的、优秀的产品。质量好我们全国的消费者就给予我们的肯定也多。所以全国的消费者就越来越喜欢喝蒙牛的牛奶。结果就把蒙牛喝成一个全球最大的乳品公司。大了以后我们对应的、承担的胡锦涛主席和温家宝总理,解决三农问题的职责也承担得多一点儿。同时我们也为实现温家宝总理,有一个每天一斤奶,强壮中国人这个牛奶梦,我们也是竭尽全力做出了最大的贡献。

在座的各位可能知道,如果我们在座的学子、各位嘉宾,每天不能喝够一斤牛奶,你们是上对不起胡锦涛主席和温家宝总理,下对不起与蒙牛联系的或者与我们中国奶业联系的一千万头奶牛。房子要住、汽车要开、奶一定要喝。

我们北大有一位最受人尊敬的伟人大家都知道是毛泽东主席,这个老人家我们有一位副主席说过一句话。说这个老人家的一句话顶一万句。毛主席教导我们,一个人做一件好实而不难,难的是一辈子做好事儿。我们今天获奖的25家企业,我相信只要我们把手中的事情做好,我们就是每天都在做好事儿。我们每天都在做好事儿我们就能够一直成为最受尊敬的企业,我们也就能够成为中国无数的企业他们的楷模。我相信中国的无数企业在这些最受尊敬的企业带领下,会成为我们中国的无数的最受尊敬的企业。那个时候我们的国家就是最受尊敬的国家,我们国计民生这个问题就解决了。

谢谢各位。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赵佶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