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复秋:通信巨头的成功秘诀就是创新
2008年04月29日 20:09 】 【打印

2008年4月29日,由经济观察报社与北京大学管理案例研究中心联合主办的“中国最受尊敬企业评选颁奖典礼”在北京大学百年大讲堂隆重举行。以下为诺基亚(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政府事务部总经理崔复秋发表获奖感言。

崔复秋:各位领导、各位嘉宾大家下午好!

我刚才上台之前我也喘了一口气,终于等到我了,可能是一般开会的时候,最后一个人讲话都是非常受到欢迎的,因为他讲完了以后,基本上意味着大家都自由了,所以我非常高兴。

这个题目我们这个单元是叫创新,我应该这么说,诺基亚是非常授予这个创新,一百多年以来,诺基亚从一个默默无闻的芬兰小国,发展成为现在当今世界一个巨无霸的通信巨头,那么我们的秘诀就是创新,我们诺基亚最开始是做什么呢?就是传统的木材产品,后来做到电视机和电脑等等,最后我们一直做到了终端产品。为什么这么做呢?除了我们的运气好以外,说实话创新一直是我们的秘诀,就是凭着这么多年来对创新的追求,诺基亚才走到了今天。我非常认同这个题目,当然诺基亚成功还有别的因素。今天我还想说一个原因就是说,诺基亚这么多年来,创新做得非常好,就是我们不断地吸取新生力量为我们做的贡献,今天我们非常高兴能来到中国这么一个著名的思想创新的家园的北大,我们也非常欢迎北大的学子将来有机会、有愿望到诺基亚来跟我们一起创新。

诺基亚的创新无处不在,我们的创新贯穿于我们的制造工艺、物流管理、技术战略、商务模式和客户关系。所以在诺基亚来说,创新并不是要求你要做的,而是大家一个套话了,就是流入你的血液,是你基因的一部分。

比如说在中国我们就非常有创新,我们的生产模式,当然一般说到创新大家都会提到说是,我的研发、我的功能、但是诺基亚我们也除了这两项以外,我们也非常重视我们的生产方式的创新,我们的外形设计的创新,甚至我们和客户关系的创新等等这些都非常有助于我们的业务的发展。

当然诺基亚刚才很多同事提到所谓的这个软环境或者企业社会责任,诺基亚也非常重视,我们也做这个环境保护,我们也成立了环境大使俱乐部,都是员工自愿加入的,他们利用自己的业余时间来帮助环境做贡献,这个活动越做越好,不仅是诺基亚员工越来越多的人参加,吸引了很多员工的家属参加,到现在为止我们很多的其他的国外的分公司,都来跟我们学,这也是我们的工作方法的创新所取得的成绩。

说到最后了,我也不多说了,明天、后天、大后天有两个节日要到了,我作为最后的一个演讲人,我也想祝愿大家,第一五一节快乐、五四快到了,我也祝愿广大的青年,因为联合国规定是60岁以下的都算青年,所以我希望大家过一个非常有激情、有创新的五四青年节,谢谢。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赵佶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