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石:我相信房地产一定会健康发展下去
2008年04月29日 19:25 】 【打印
对不起,您的浏览器禁用脚本或者您的Flash播放器版本较低!请点击这里获取最新版本。

2008年4月29日,由经济观察报社与北京大学管理案例研究中心联合主办的“中国最受尊敬企业评选颁奖典礼”在北京大学百年大讲堂隆重举行。以下为万科企业股份有限责任公司董事会主席王石发表精彩演讲。

王石:我只能说感谢的话和很特别的感觉,非常感谢评委再一次给万科这样一个殊荣。我应该觉得今天在场的应该是万科的CEO到这里来的,因为我特别希望他到这里来,因为他也是我们北大毕业的。我非常希望他能在这里和他的学弟、学妹一块儿分享这样一个荣誉。

实际上今天晚上我还有一个演讲的机会,所以时间我就留在晚上。我在这里感受非常深的就是我们知道房地产是大家离不开它,又是不大受欢迎的一个行业。但是我们万科确实在最受尊敬企业当中,是连续有名,让我感到非常高兴的这一次又有一家叫做中海也评上来了,这是我非常尊敬的一家企业,可以说中海简单地来讲是中国建设总公司的驻香港的公司,万科很多学习是把中海当做榜样的,所以看到中海也评进来我是非常地高兴。但是我相信中海在房地产企业,不仅仅是万科、中海两家,中海能进来最起码更有代表性,虽然现在房价很高,对是不是到拐点了还有不同的看法。但是房地产我相信一定会是健康发展下去的。

如果说今年是改革三十年,如果说过去的三十年我们是发展了很多意想不到的成绩,我们的民族在世界民族之林站起来了,我想它主要是以效率为主的,兼顾公平的,但明年就开始新的三十年,我相信应该首先是把公平摆在第一位。所以作为一个受尊敬的企业,就应该在公民的社会当中,更应该贡献我们的力量,应该说万科本身我们更多的是效率型,我相信效率是没有问题的。

第二,我觉得不仅仅是讲中国的贫富如何更公平地来分配,现在在面对全球变暖、低碳经济,我们中国的企业也应该扮演一个重要的角色,因为在巴厘岛会议上,我们国家第一次明确地台湾,2012年我们国家碳排放量减少20%,怎么减少?就是靠我们这些企业,而能源消耗当中30%是由建设行业所提供的产品有关系的,所以万科2007年已经从登记上已经成为世界最大的住宅开发公司。在未来的三十年我们一定在全球面临的低碳经济方面,为我们人类的未来和民族的未来做出我们的贡献,谢谢。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赵佶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