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刘长乐:要重视华文媒体升级换代

2013年09月09日 09:42
来源:凤凰卫视

'正在加载中...'

核心内容:第七届世界华文传媒论坛由中国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山东省及青岛市政府和中国新闻社共同主办,参会海外华文媒体代表超过450位,分别来自全球58个国家和地区,论坛以“中国梦世界变局”与“华文媒体的新使命”为主题。

凤凰卫视9月7日《华闻大直播》节目播出,以下为文字实录:

任韧:“全球华文媒体非官方高层会议第七届世界华文传媒论坛”七号在中国山东青岛举行,中国梦再度成为了中国海外华语媒体关注和传播的焦点。

解说:第七届世界华文传媒论坛由中国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山东省及青岛市政府和中国新闻社共同主办,参会海外华文媒体代表超过450位,分别来自全球58个国家和地区,论坛以“中国梦世界变局”与“华文媒体的新使命”为主题。

中国新闻社社长刘北宪:探讨海外华文媒体事业下的中国梦,世界格局变化对海外华文媒体的影响以及全球华文媒体如何携手开放,圆梦之旅等等命题。

解说:参会海外媒体认为,随着中国综合国力增强,海外华人数量增长以及全球对中华文化了解的需要,华文媒体仍有巨大的生存和发展空间。

刘长乐:我的想法就是我们不要忽略华文媒体的前途和出路,但是我们更要重视华文媒体升级换代,那就是全媒体化。

解说:世界华文传媒论坛是一个非官方开放性国际性的华文媒体高层会议,2001年创办,至今已在中国大陆各城市举办6届。

[责任编辑:张梅] 标签:世界华文传媒论坛 刘长乐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