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2012浦江创新论坛上海开幕 万钢 刘长乐等出席

2012年11月05日 10:57
来源:凤凰卫视

'正在加载中...'

2012浦江创新论坛3号在上海开幕,全国政协副主席、科技部部长万钢出席论坛时表示,中国正加快国家创新体系建设,目标是到2020年要进入创新型国家行列。

来自全球的1400多位政界、学界和商界精英齐聚上海,出席2012浦江创新论坛,今年的论坛以"产业变革与创新生态"为主题,全国政协副主席、科技部部长万钢在主旨演讲中表示科技创新与产业变革的深度融合已成为当今世界最为突出的特徵之一。中国正加快国家创新体系建设,近10年中央财政科技投入平均每年增长20%以上,到2020年中国要进入创新型国家行列。

全国政协副主席、科技部部长万钢:“实际上国家创新最重要的第一个要札好根,就是要做好基础研究,前沿探索和产业经济发展紧密的结合,第二个就要推动好科技成果能够转化为现实的生产力。我们看到航空航天这一系列的成就,实际上承担这些成就的企业,他的名品销售率都在70%以上。”

2012浦江创新论坛还特别设置了主宾国论坛以及九个专题论坛,在新技术、新产业专题论坛上,凤凰卫视董事局主席、行政总裁刘长乐太平绅士表示,在新技术革命的背景下,媒体面临着巨大的挑战和机遇,凤凰卫视在全媒体变革中已率先做了卓有成效的尝试。

凤凰卫视董事局主席、行政总裁 刘长乐太平绅士:“其实有一个非常重要的形态,就是最终是一个全媒体的形态,这种全媒体形态已经在孕育之中了。那么在我们的思考中间,怎么样能1+1大于2呢?这样的一个动力呢?我们觉得在全媒体化的过程间,我们从传统媒体向全媒体过渡的这个过程中间,我们还是应该坚守我们原来的内容,就是凤凰作为传统品牌,他的真正的心脏他的动力应该是他的核心的内容,但是这些核心的内容如果不进行革命,不进行革新,不进行改造,不进行和新媒体的一种非常崭新的、全面的、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一种全面的合作的话,也不会有他的未来。”

凤凰卫视 邓凌莉、葛径 上海报道

[责任编辑:张梅] 标签:浦江 刘长乐 上海开幕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