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信良:国民党统治时期台湾无民主
2008年03月20日 10:57凤凰网专稿 】 【打印
相关标签: [曹景行] [台湾政情总观察] [国民党]

解说:相对于施德的沉潜,民进党另一名已经退党的前主席许信良,在2月24号这一天,突然出现在谢长廷的竞选总部,高调的表态支持谢长廷。当天下午,他接受了我们的采访。

曹景行:许主席。

许信良:曹先生。

曹景行:你好、你好,民进党走向执政的时候,恰恰也是您脱离民进党的时候?

许信良:是、是。

曹景行:但是现在民进党八年过去了,又面对的可能失去政权的重大危机的时候,我不知道我这样的一个判断对不对?你又表态,是公开的支持民进党的候选人谢长廷,这个过程为什么会这样?

许信良:第一个,像我一生,就是为台湾民主在奋斗,在努力,所以说我们真得非常关心台湾民主的这种健康的发展,那坦白讲,一党独大,这会让人想到,不久之前八年之前的一党专制,就是国民党一党专政的历史,在台湾人记忆里面是不好的,是很坏的,那也是我们当时一生要打破的。

第二点很重要的原因就是,两岸问题的考虑,其实我一直在讲,两岸关系是台湾生存跟发展的关键问题,过去我反对民进党,反对陈水扁执政,就是一直他在两岸关系上一直,可以说采取那种,不务实,不理性的那种政策跟态度,我知道谢长廷长他在两岸关系上的思考,就是可以说是民进党能,当然我以外了,我想是最理性,最务实的人。

曹景行:这一点我还是有怀疑,因为我现在看谢长廷在选举当中的一些语言,还是在讨好那个,比如说他最近讲,讲大陆如果开放了,大陆的人来的,男的来了会怎么样,女的来了又会怎么样,我自己是出身在大陆的,我听到这些话,我觉得是对大陆人的一种侮辱,现在我看到一些节目当中,节目中的那些大陆新娘,打电话,有的哭着打进来,说谢听这个很不谅解,那这个是不是还是一种,民进党内的传统势力,仍然是一个迫使谢长廷要说这种话?

许信良:其实这个人物,这个领袖,要看他的那种基本的认识,基本的这种看法,这个最重要,他一时之间的那些权变,我觉得其实是可以谅解的。

解说:一个多星期的时间里面,见了不少老朋友,有些是媒体界的,有些是政界的,他们对这场选举的结果,大概都有了自己的判断,而且比较一致。在胜负之外有一点是特别值得探讨的,就是大家都认为,如果这场选举的结果,谁赢了,谁输了,赢的这方面,能够赢多一点,对选后的局势的稳定,甚至包括两岸关系都是有利的。

凡注明: “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相关阅读::

独家:曹景行逛台北夜市 倾听商贩心声>>>

台高科技厂商盼在大陆设“据点”>>>

选民:谁来帮我们解决“肚子问题”?>>>

台贫富差距扩大中产阶级萎缩 渐显M趋向>>>

谢长廷“猪哥大陆妹”言论激起公愤>>>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