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曹景行逛台北夜市 倾听商贩心声
2008年03月20日 09:23凤凰网专稿 】 【打印

曹景行:这个地方叫士林,圆山饭店士林官邸正对的一条街,就是士林夜市。士林夜市是游客和台湾市民,密集会去的地方,每天晚上要开到半夜,有的开到两三点钟,这里的小贩他们的生活,他们之间跟游客的一些交往,实际上是很有意思的一件事情。我们的一位同事,在这儿住了好几年,他就跟我们讲了很多这儿有趣的故事。那我们就看一下,士林夜市的情况。

解说:在这个台北最具特色,也最旺盛的夜市,经营的小贩和店主,对整体消费市道的衰旺,有第一手的感受和期盼。

士林小贩:没有之前那么好。

曹景行:卖的好吗?现在这个?

士林小贩:不好,现在经济景气不好。

曹景行:以前卖的好?

士林小贩:以前比这好。

曹景行:什么时候卖的比较好?

士林小贩:差不多这两年跌下去。

士林夜市:现在都不太好,竞争比较激烈。

解说:内需市场消费疲弱,大家都把希望寄托在未来的消费者。

曹景行:开放大陆游客,如果增加的话对你们这里会有帮助吗?

士林小贩:我是觉得对整个观光夜市来讲,都是OK的,都一定是正面的,一定很大帮助。上次有那批油轮来几百个,那就已经算是一个很大批量。

曹景行:那次也没有到台北来?

士林夜市:下来台北半天,去故宫逛一下,没有时间到士林夜市来逛,很可惜,可惜。我是觉得不管谁当政,两岸交流这方面,开放对岸来这边的话,我觉得那是时势所趋,势在必行,一定要走的。

曹景行:这个卖箱子和包的店,我们看到很有意思,这里有一张是应该是台湾报纸的一个简报,那个简报上面讲的是,两岸手提包厂,年底加速设店,而大陆游客在这儿的消费率,现在看来还相对比较低,以后会怎么样?当然也是这里的业主所期待的,那就是有更高的消费力,用台湾的话就是,就像其他地方游客一样阿萨利。

凡注明: “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台高科技厂商盼在大陆设“据点”>>>

选民:谁来帮我们解决“肚子问题”?>>>

台贫富差距扩大中产阶级萎缩 渐显M趋向>>>

谢长廷“猪哥大陆妹”言论激起公愤>>>

欲振兴台湾经济 改善两岸关系是关键>>>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