欲振兴台湾经济 改善两岸关系是关键
2008年03月20日 09:47凤凰网专稿 】 【打印

曹景行:最近在台湾打开电视,我们看到有一条国民党的竞选广告,反复的放,讲的就是经济问题,也就是说,陈水扁执政八年,台湾的经济不好,人们期望经济有改善,而国民党能够给他们以未来的,这样的一个前景。

国民党打经济牌有针对性,确实,这几年台湾的经济,台湾的经济竞争力,在亚洲地区,越来越落后。但是,要改善经济,要根本扭转这种状况,关键的也许在两岸问题上。

国民党也很清楚这一点,他们打出了就是要改善两岸关系的牌。相应的也就是,比如说马上能够直接起作用的,就是三通,直航,这一点,对台湾的一般的民众都有直接的关系。对台商更加重要。

那么,对这个前景,实际上民进党的谢长廷,也是有所感受的。很难得这次选举当中,蓝绿两方都开始打改善两岸经济关系的这样的一个牌,前所未见。尤其是对民进党来说,他们在这方面,不仅在讲,而且民进党政府甚至还采取一系列的,要改善两岸关系的一些措施。这当然也是为了争取民心。

两岸关系应该在这次的选后,成为一个热点问题,我们甚至从台湾最近的股票,台湾的房地产市场,都可以感觉到。

凡注明: “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徐盼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