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长廷“猪哥大陆妹”言论激起公愤
2008年03月20日 09:36凤凰网专稿 】 【打印

解说:国民党马萧阵营提出的经济政策,简称“六三三经济”,承诺政府牵头,8年内投资近四万亿元新台币,进行12项大型建设,拉动内需。两岸签订和平协定,建立共同市场,要让台湾的经济每年增长6%,四年内失业率降到3%,八年后国民年收入达到3万美元。

马英九还在2月29号宣布,一旦执政,7月份马上开放大陆人民赴台旅游的时间表。估计每年能为台湾带来三万多的就业机会和六百亿元新台币的商机。

江丙坤:因为我们的出口有40%,现在是大陆跟香港,那么在这种情况之下,两岸要有一个稳定的,一个发展,必须要改善两岸关系。那么,所以马先生讲,他不统、不独、不武,其实他主要的目的就是维持现状,同时呢,以这种稳定的一个两岸关系,他希望透过九二共识这个精神,把政治议题搁置,完全来发展经济。

解说:在国民党的构思中,两岸三通直航,将会发挥台湾在地理,人才、语言方面的优势,吸引外商投资和台商回流。把台湾发展成亚太地区的运输管理,资金营运,采购展览,和旅游中心。

而民进党方面,谢苏阵营在他们提出的“幸福经济”政策中,主要是承诺对企业放宽贷款,对纳税人减税,对青年给予购房补助,以及对民间服务业承诺,开放大陆人民赴台旅游,扩大两岸包机范围。

谢长廷还提出,“和解共生”的口号,要打造幸福台湾。但谢长廷2月份在两场造势活动上的言论,引起社会上的强烈反响。

谢长廷:我跟你们说,这不是开玩笑,大陆妹啦,大陆妹,我们不要猪哥(好色)贪人家便宜。

(这句话讲出来,好像把我们外地配偶,当成用钱买来用的。请新的“总统”,不要讲这句话出来。)

解说:特别“和解共生”和“发展两岸关系理念”的谢长廷,却说出这种伤害对岸民众感情的语言,让人不知道他在想些什么。

凡注明: “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徐盼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