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年轻人的投票“口味”
2008年03月20日 10:38凤凰网专稿 】 【打印

解说:由杨惠如统管的谢长廷苏贞昌竞选总部网站,上面有许多短片,宣传谢长廷担任高雄市长期间的所谓政绩,包括治理高雄爱河,净化自来水水质等等。而且都用普通老百姓街头巷尾话家常的方式来推销。

在马英九阵营的竞选网站,同样有不少制作精良的广告短片,宣扬他执政台北市八年的政绩,同时讽刺民进党官员好大喜功,只能做一些能争取个人曝光的门面功夫。

游晓微:现在台湾目前的话,这次选举是一百三十万首投族,就是第一次有选票可以投出自己,绝对自己未来,绝对台湾未来的一票。那我们希望这些学生都可以站出来,支持马英九、萧万长,年轻人在意的,应该就是像是经济的议题,教育的议题。对,就业,应该说是选举应该是要一个非常正面,非常积极,然后候选人应该去做他未来的一些,对于我们台湾的一些政见的一些阐述,一些发表,而不是每天在打口水战。那年轻人比较喜欢的是像马先生萧先生这样子的,比较有理想的,比较有对台湾真正有实际的一些想法的候选人,而不是每天打口水战。

陈凤馨:民进党自己内部也要思考一下,这样子的一个现象,因为讲真格的,到今天为止,虽然国民党在野八年了,他还是一个老态龙钟的一个政党,他的很多的思维,其实那个创意都是不够的,从这个角度上来讲,他是完全不符合年轻人口味的,不要管他什么在野党,就是他的表现,是不符合年轻人口味的。那民进党怎么会在这种情况之下输给国民党?我觉得这个是,这八年来民进党在执政的时候,他失去的那个民心真的是从年轻的,比较有正义感的,然后比较没有政党的既定思想包袱的这一群人开始改变起的。

曹景行:那对谢长廷现在,或者您自己的判断,或者是你们网上的大家比较集中的,就是他的弱点,或者他的可能会造成失败的主因是在哪些方面?

杨惠如:陈水扁。

曹景行:这个因素?

杨惠如:对。

凡注明: “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独家:曹景行逛台北夜市 倾听商贩心声>>>

“战后反对运动灵魂”施明德谈马谢之战>>>

选民:谁来帮我们解决“肚子问题”?>>>

冷清的台中港何时待到大陆旅客来?>>>

谢长廷“猪哥大陆妹”言论激起公愤>>>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