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后反对运动灵魂”施明德谈马谢之战
2008年03月20日 10:43凤凰网专稿 】 【打印
相关标签: [曹景行] [台湾政情总观察] [施明德]

解说:2006年8月到11月间,台湾那场声势浩大的百万人民反贪倒扁运动,至今还是让很多人记忆犹新,当时的总指挥,被台湾的新版高中历史教科书称为“战后反对运动灵魂人物”的施明德,如今静静地住在台北阳明山上的这座小楼里。远远地看着即将到来的大选。

曹景行:我不知道您的取向会怎么样?

施明德:我到现在还没有做最后决定,没有做最后决定,考虑到蛮多因素的,第一个候选人个人的特质,条件,我想这是最主要的。有几个大的议题,第一个,他们指引大方向的智慧,到底有没有高下,指引大方向的智慧指的是,对国家当下的处境是什么?精细是何系?其次就是你如果把问题抓对了,您有没有决定问题的方案?或者你根本连大方向都不清楚,在这件事情上,我对两个候选人,让我看起来,坦白说,并不是很满意,国民党也没有,毫无反省,你2004年为什么会输?完全没有反省。他们只是靠这民进党的烂,跟陈水扁的烂。

解说:施明德认为,马英九、谢长廷在台湾如何弥平蓝绿对抗,两岸如何联手应对经济全球化的挑战,以及施政用人方面,都看不到高明之处。所以,即使绿营有人来游说他出面支持,他也避而不见。到了322的投票日他说他可能会离开台湾,不为任何一个候选人背书。

曹景行:那么在您看来,您这样的一个对现在的选情的这种,或者所持的态度,在红杉军里面,是不是可能是占多数?

施明德:红杉军那里头有很多是蓝的人,这次当然会投给蓝,如果绿的人呢?可能会有一些动摇。那中间的,我们跟你讲说,红杉军里都是比较年轻族群,而且是女性,妈妈们,我是认为马英九如果到目前来讲,马英九是占优势的。

凡注明: “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独家:曹景行逛台北夜市 倾听商贩心声>>>

欲振兴台湾经济 改善两岸关系是关键>>>

选民:谁来帮我们解决“肚子问题”?>>>

冷清的台中港何时待到大陆旅客来?>>>

谢长廷“猪哥大陆妹”言论激起公愤>>>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