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卫视 > 华人盛典

许嘉璐:董建华先生有对国家深沉的爱和智慧


来源:凤凰卫视

人参与 评论

核心提示:3月29日晚,“世界因你而美丽--影响世界华人盛典2013-2014”在北京大学百周年纪念讲堂绚烂上演。盛典颁出十一樽大奖,他们分别是获颁“影响世界华人终身成就奖”的董建华,获颁“影响世界华

核心提示:3月29日晚,“世界因你而美丽--影响世界华人盛典2013-2014”在北京大学百周年纪念讲堂绚烂上演。盛典颁出十一樽大奖,他们分别是获颁“影响世界华人终身成就奖”的董建华,获颁“影响世界华人特别贡献大奖”的陈云林/江丙坤,以及获颁“影响世界华人大奖”的吉尔吉斯斯坦东干村、美丽克木·买赛地、陈宇翱、程正迪、神舟十号载人飞船飞行乘组、李坚柔/张虹/周洋、袁和平、廖凡和关天朗。凤凰卫视中文台、欧洲台、美洲台及凤凰网于当晚21:40通过卫星和网络向全球播出典礼盛况。

以下为现场发回的文字实录:

陈鲁豫:下面有请颁奖嘉宾,第九届,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任许嘉璐先生,您跟董先生肯定是老朋友。

许嘉璐(第九届、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还是好朋友。非常荣幸,又站在这个讲堂来参与这项本身就是对世界华人产生影响的奖项,而且更加荣幸的是,由我给董建华先生做赞词。建华先生作为国家领导人,有着鲜明的特色,我们都知道,董先生是一位卓有成就的企业家,他秉承父辈的事业和忠诚报国的理念,把事业推向世界,由于他对国家那份深沉的爱,自觉参与国家大事的讨论决策,在出色的履行法定职责之外,他还利用自己的人脉和资源,创建一个中美对话的平台,开启了港人以次主权外交的身份参与国际事务的新模式,他这一方面的事迹,是难以一一说完的,这些不仅仅是一种爱国的情怀,这更是治国安邦的智慧,我也借此机会向董建华先生致以我的敬意,下面请允许我不再说董建华先生,建华兄和我是同龄人,我不隐瞒我们两个人的岁数,1937年生,今年都是77岁,我羡慕他的矫健和睿智,但是,我还想说一句,建华兄多多保重,谢谢。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子源]

标签:世界因你而美丽 影响世界华人盛典 董建华

人参与 评论
许嘉璐:董建华先生有对国家深沉的爱和智慧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3/30/a7502127-c3d1-4a9a-89d4-f5b7be5b2e2d.jpg

网罗天下

凤凰新闻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