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卫视 > 华人盛典

陈云林:老骥伏枥 为两岸同胞谋福祉是终身追求


来源:凤凰卫视

人参与 评论

核心提示:3月29日晚,“世界因你而美丽--影响世界华人盛典2013-2014”在北京大学百周年纪念讲堂绚烂上演。盛典颁出十一樽大奖,他们分别是获颁“影响世界华人终身成就奖”的董建华,获颁“影响世界华

核心提示:3月29日晚,“世界因你而美丽--影响世界华人盛典2013-2014”在北京大学百周年纪念讲堂绚烂上演。盛典颁出十一樽大奖,他们分别是获颁“影响世界华人终身成就奖”的董建华,获颁“影响世界华人特别贡献大奖”的陈云林/江丙坤,以及获颁“影响世界华人大奖”的吉尔吉斯斯坦东干村、美丽克木·买赛地、陈宇翱、程正迪、神舟十号载人飞船飞行乘组、李坚柔/张虹/周洋、袁和平、廖凡和关天朗。凤凰卫视中文台、欧洲台、美洲台及凤凰网于当晚21:40通过卫星和网络向全球播出典礼盛况。

以下为现场发回的文字实录:

陈云林发表获奖感言:

吴小莉:谢谢王恩哥校长,现在我们就要颁出的是2013-2014影响世界华人特别贡献大奖,首先请原海峡两岸交流协会会长陈云林先生,请出江丙坤先生委托的领奖人全国台湾同胞投资企业联谊会副会长,北京台商协会会长林清发先生上台领奖。请王校长为两位颁奖,请陈云林先生发表感言。

陈云林(大陆海协会前会长):首先我要和北大的师生说一声你们好,因为从某种意义上讲我也是北大人,1995年我就是北大的客座教授,同学们,老师们,你们好,首先我在这里要感谢凤凰卫视,感谢今晚在这里举办这样一个盛会的所有的华人媒体的朋友们,今晚我和在台北的我的老朋友,好朋友江丙坤先生,心情非常激动,我们知道,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历史进程中,我们只不过是一个参与者和亲历者,能够得到你们的如此肯定,我们非常的感动,?《后汉书》中,有这样一段话,“峣峣者缺,皎皎者易污。《阳春》之曲,和者必寡,盛名之下,其实难副”,在这里我要衷心的感谢多年来一直支持帮助关心两岸关系发展的海峡两岸的同胞,和海外的华人华侨,没有你们的鼎立帮助和理解,两岸关系不会有今天这样一个大好的形势,120年前的今天,我们中华民族经历了一个“四百万人同一哭 去年今日割台湾”的巨大的历史创伤,后来由于中国的内战,海峡两岸的同胞,骨肉分离,天各一方,“天苍苍,野茫茫,山之上,国有殇”,这是我们每一位中华儿女心中的最痛,岁月悠悠,我们都年事已高,但是为两岸同胞谋福祉,希望两岸同胞携起手来共圆我们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是我终身的追求,老当益壮,老骥伏枥志在千里,我愿把我的所有的精力,生命不熄,奋斗不止,谢谢各位。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子源]

标签:世界因你而美丽 影响世界华人盛典 陈云林 江丙坤

人参与 评论
陈云林:老骥伏枥 终身为两岸同胞谋福祉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3/29/0e5a2d66-9b1c-4b8f-b559-873e6f7a71d9.jpg

网罗天下

凤凰新闻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