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卫视 > 华人盛典

周洋:希望能够有更多的人爱上冰雪运动


来源:凤凰卫视

人参与 评论

核心提示:3月29日晚,“世界因你而美丽--影响世界华人盛典2013-2014”在北京大学百周年纪念讲堂绚烂上演。盛典颁出十一樽大奖,他们分别是获颁“影响世界华人终身成就奖”的董建华,获颁“影响世界华

核心提示:3月29日晚,“世界因你而美丽--影响世界华人盛典2013-2014”在北京大学百周年纪念讲堂绚烂上演。盛典颁出十一樽大奖,他们分别是获颁“影响世界华人终身成就奖”的董建华,获颁“影响世界华人特别贡献大奖”的陈云林/江丙坤,以及获颁“影响世界华人大奖”的吉尔吉斯斯坦东干村、美丽克木·买赛地、陈宇翱、程正迪、神舟十号载人飞船飞行乘组、李坚柔/张虹/周洋、袁和平、廖凡和关天朗。凤凰卫视中文台、欧洲台、美洲台及凤凰网于当晚21:40通过卫星和网络向全球播出典礼盛况。

以下为现场发回的文字实录:

《文汇报》现场提问:

《文汇报》:三位可爱的东北姑娘晚上,好祝贺你们今天获奖,因为你们是三位,我就有三个问题,按照奥运会你们得到金牌的顺序,先给李坚柔提个问题,本届冬奥会你获得500米冠军之后,有人认为你已经是继杨洋王濛之后第三位短道速滑的领军人物,你如何看待这种荣誉给你带来的压力。

李坚柔(第22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金牌获得者):我从来没有把自己看得那么高,在我的思想里就是一直在做到最好的自己,通过别人的帮助,我能够得到更高的层次的提高,然后能够通过我的努力在中国短道速滑队起到一定的作用,在世界最大的舞台上,通过我的努力,能站在最高的领奖台上。

《文汇报》:第二个问题提给张虹,本届冬奥会,你是创造了中国速度滑冰的历史,短道得冠军,也是继叶乔波之后又一位获得奥运奖牌的运动员,而且他是铜牌,你是金牌,有人认为你是本届比赛当中的一匹黑马,你如何解释自己在这次比赛当中,是实力的胜出还是暴露。

张虹(第22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金牌获得者):很多人认为我是一个黑马,是一个突然而来的惊喜,我这个项目的偶然性特别小,是跟时间竞争的项目,所以在大家看来这个惊喜的背后其实我们整个团队是有备而来的,我们已经准备的很充分,所以才能拿到冠军,谢谢大家。

《文汇报》:最后一个提问长春姑娘周洋,你已经是属于蝉联了奥运会的短道速滑1500米的冠军,我记得本届比赛之前,您曾经有一段时间是处在低谷,也曾经想过退出比赛,本届冬奥会您又一次夺得了金牌,我想知道你下一个梦想是什么?想到过退役吗?

周洋(第22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金牌获得者):还没有,因为我们现在属于每年一次的假期当中,我也希望能够利用短短的假期尽我自己小小的一份力量,来帮助中国体育事业冰雪运动,推动中国体育事业冰雪运动的发展,我希望能够有更多的人,爱上冰雪运动,从事冰雪运动,我也相信这不仅是我最大的梦想,也是千千万万冰雪人最大的梦想。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子源]

标签:世界因你而美丽 影响世界华人盛典 李坚柔 张虹 周洋

人参与 评论
周洋:希望能够有更多的人爱上冰雪运动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3/29/a58ff675-4fc9-4f98-bbec-c9856897659c.jpg

网罗天下

凤凰新闻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