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卫视 > 华人盛典

许戈辉:廖凡加冕柏林影帝获“银熊奖” 实至名归


来源:凤凰卫视

人参与 评论

核心提示:3月29日晚,“世界因你而美丽--影响世界华人盛典2013-2014”在北京大学百周年纪念讲堂绚烂上演。盛典颁出十一樽大奖,他们分别是获颁“影响世界华人终身成就奖”的董建华,获颁“影响世界华

核心提示:3月29日晚,“世界因你而美丽--影响世界华人盛典2013-2014”在北京大学百周年纪念讲堂绚烂上演。盛典颁出十一樽大奖,他们分别是获颁“影响世界华人终身成就奖”的董建华,获颁“影响世界华人特别贡献大奖”的陈云林/江丙坤,以及获颁“影响世界华人大奖”的吉尔吉斯斯坦东干村、美丽克木·买赛地、陈宇翱、程正迪、神舟十号载人飞船飞行乘组、李坚柔/张虹/周洋、袁和平、廖凡和关天朗。凤凰卫视中文台、欧洲台、美洲台及凤凰网于当晚21:40通过卫星和网络向全球播出典礼盛况。

以下为现场发回的文字实录:

许戈辉:各位亲爱的朋友大家好,我是许戈辉,刚才颁奖我觉得领域都是比较深奥的,不论是清朝末年的东干村,还是像刚才的叫做光子物理八光子纠缠听起来这个名称都很复杂很拗口的,我觉得这样的颁奖只有在北大才能找到知音,说明我们这个奖很牛,我们北大的同学更牛是吗?此处可以有掌声,接下来我们说一点大家耳熟能详的关于演艺圈的事,但凡演艺圈明星成名往往是两类,一类是一夜走红,一类叫做大器晚成,那么接下来这一位我觉得好像两者都是,又两者都不算,我更愿意把他的获奖,称作水到渠成,他就是前不久刚刚在柏林电影节荣获最佳男演员银熊奖的廖凡。

获得影帝的时候恰逢廖凡40岁生日,双喜临门,那天大家都喝高了,他的手机打到爆,很多短信都发不进来,很多朋友都喝到酩酊大醉,失声痛哭,很多媒体都纳闷,为什么廖凡获奖,你的哥们比你还兴奋,原因很简单,凡是和他合作过的业内人士,对他的演技交口称赞,当了那么多年的黄金配角,如今这个影帝的称号实至名归,但是他自己并不这么想,当初没那么有名的时候没见他缩着,如今出了大名也没见着他端着,他依旧那么乐乐和和我行我素,没有拍戏的时候会到菜市场买菜,阿姨没有因为他获得影帝给他打折扣,还是对他凶巴巴的样子,平时有感觉的时候仍然会一天换六身衣服,他觉得这样生活才够味,拍戏的时候他依旧会全情投入,尽管这意味着有可能带来的伤害,他曾经弄伤过自己,也曾经弄伤过对手,有一次因为拍戏太投入了,他一下把自己对手的女演员打趴在地半天爬不起来,还有一次因为拍戏拍的是战争题材,他骑马不用替身从马上摔下来,至今肩膀里还打着12枚钢钉,这就是廖凡一个地地道道的戏疯子,他的才华,他的激情在《白日焰火》中得到了全部的释放,而廖凡的沸点我相信才刚刚开始。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子源]

标签:世界因你而美丽 影响世界华人盛典 廖凡

人参与 评论
许戈辉:廖凡的沸点我相信才刚刚开始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3/29/25a2fe91-1ecc-48b2-b451-aabbf10fbcaf.jpg

网罗天下

凤凰新闻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