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许戈辉录制《发现新公益》 NGO团队同台对决

2013年10月14日 09:59
来源:凤凰卫视

'正在加载中...'

核心内容:许戈辉:我们之前《公益中国》节目的形式更多还像是一个演播室的访谈节目,而这一次的比赛就多了一点点火药味,因为是两支公益NGO项目的队伍进行对决,赢的队伍还可以拿到公益项目的支持基金。

凤凰卫视10月12日《点滴凤凰人》节目播出,以下为文字实录:

竹幼婷:《公益中国》的特别节目《发现新公益》就要在今天晚上7点钟于中文台和大家见面了,这一次的节目形态从原本的人物访谈转变成为热闹的选拔赛,所以对于主持人许戈辉来说是一个新的挑战,同时也让她感受到了草根NGO为了慈善拼搏的精神,都让她非常敬佩。

解说:在北京的启动仪式发布会之后,许戈辉主持的《公益中国》特别节目《发现新公益》日前进入紧锣密鼓的录制阶段。《点滴凤凰人》也第一时间来到电影棚一探究竟,跟之前的《公益中国》有所不同,现场多了一份浓烈的竞技火药味,而在第一场节目录制结束之后,许戈辉也跟我们分享了她的心情。

许戈辉:我们之前《公益中国》节目的形式更多还像是一个演播室的访谈节目,而这一次的比赛就多了一点点火药味,因为是两支公益NGO项目的队伍进行对决,赢的队伍还可以拿到公益项目的支持基金。

但是觉得其实心情还是一样的,当然会有一点点纠结,因为毕竟有一个项目拿不到这笔支持基金了,但是我是希望说五通过我们这个比赛还是为他们赢得更多地关注吧。

解说:而说到这些来参赛的NGO公益组织,他们都是带着许多公益梦想来到节目中,对于他们执着和坚强的毅力,许戈辉就表示十分敬佩。

许戈辉:其实我们的公益团队,大家可以一眼就看出来,他们往往是这种小微型的公益NGO组织,是从零起步,往往是凭一己之力在去撼动一棵大树。说老实话,我觉得每一个选手都有一点点那种,怎么说?偏执,有一点点妄想症,但是这也正是他们的可贵之处。

解说:一场竞技比赛除了参赛选手,评委当然也是不可忽视的,节目中邀请到的专家学者都是精心挑选,各有分工,而我们熟悉的闾丘露薇也在受邀之列。

许戈辉:我们的评委组成也相对结构丰富吧,有学界的有有媒体界的,有扶贫基金会的领导人,甚至还有我们的体育明星,其实他们的共同点是关注公益,自身都曾经投身过公益,当然就是,可能各自不同的生活经历也会给这些选手带来不同层面上的一些人生启迪。

[责任编辑:张梅] 标签:许戈辉 NGO 公益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