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卫视 > 华人盛典

关天朗获“影响世界华人大奖”提名


来源:凤凰卫视

人参与 评论

关天朗是出生于广州的高尔夫球运动员,2013年在美国高尔夫球大师赛上以总成绩300杆、高于标准杆12杆的成绩排在第58名,不仅以优异的成绩结束了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亮相,也在本届大师赛上创造了“最年轻参赛

关天朗是出生于广州的高尔夫球运动员,2013年在美国高尔夫球大师赛上以总成绩300杆、高于标准杆12杆的成绩排在第58名,不仅以优异的成绩结束了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亮相,也在本届大师赛上创造了“最年轻参赛选手”、“最年轻晋级选手”、“首届实现晋级的中国选手”等多项纪录。关天朗是高球界冉冉升起的明日之星,因为他以16岁的小小年纪就能在高球界得到如此优异的成绩和影响,因此获得由凤凰卫视联合海内外十余家知名华文媒体和机构评选的“影响世界华人大奖--希望之星”的提名。

关天朗

关天朗成为大师赛最年轻的参赛选手绝非偶然,放眼中国高球界,他的名字频频出现在青少年赛事的榜首,不少中国乃至世界高尔夫比赛的最小年龄纪录都是由他创造的:他11岁获得全国业余希望赛的冠军;12岁获得中国业余巡回赛总冠军;13岁那年,关天朗更打出了多项赛事的好成绩,一年内拿下了中国业余高尔夫球公开赛冠军、艾伦巴比利国际青少年锦标赛总冠军、中国业余巡回赛精英比洞赛冠军,并创造了欧洲职业巡回赛最年轻参赛球员纪录;年仅14岁天朗又问鼎亚太高尔夫业余锦标赛最年轻冠军,也因此接到了征战2013年美国大师赛的橄榄枝。

美国高尔夫大师赛是拥有77年悠久历史的职业高尔夫球四大满贯赛事之一,每年在美国佐治亚州奥古斯塔国家高尔夫俱乐部举办,是高尔夫球界水平最高、影响力最大的赛事之一。大师赛上,关天朗再次创造了最年轻参赛球手和晋级球手的双纪录,也是最年轻的“最佳业余”银质奖杯的获得者。两周后他在苏黎世新奥尔良精英赛上晋级,又写下美国常规巡回赛PGA Tour最年经晋级选手历史。

赛后,关天朗说:“来参加大师赛是我至今为止最美妙的经历。我在开球前稍微有点紧张,但在开出一个好球之后我就渐渐放松下来。我对自己的表现很满意,没有犯什么大错误,也打出几个漂亮的小鸟,我觉得已经胜利了。” 关天朗去年参加的这个比赛也让他成为了高球界年纪最小的明星球手。

关天朗开始接触高尔夫球源于他的父亲,关爸对高尔夫球痴迷,并托朋友从外国带回些高尔夫教学片大赛的录像,4岁的小天朗就坐在爸爸身边,爸爸看多久他就看多久。后来,他成了爸爸在球场上的跟屁虫,从最开始玩闹似的用脚踢球,到4岁开始打球,5岁开始参加比赛,6岁就每年定期前往美国参赛,7岁就能在小球场中打出-12的杆数。与一般青少年球手不同,关天朗并没有因为高尔夫球而放弃学业,而且他的成绩还不错,没有比赛的时候,他的生活和其他学生一样,早上7点起床,晚上10点休息,练习多在周末。关天朗的父亲曾这样形容自己的儿子:他与同龄孩子最大的区别就是,他的目标非常明确,知道自己要走什么样的路。

“世界因你而美丽--影响世界华人盛典2013-2014”是凤凰卫视及凤凰网策划发起,北京青年报、中国新闻社、新加坡联合早报、明报、南方报业集团、新浪网、星洲日报、旺旺中时媒体集团、香港文汇报、世界日报(北美)、亚洲周刊、美国侨报、欧洲时报和北京大学共十余家在两岸三地、东南亚、美加及欧洲富影响力的华文媒体和机构共同主办的华人年度盛事,至今已成功举办七届。华人盛典由来自主办机构的百名资深媒体人推选出本年度身处新闻大事件核心、在不同领域成就卓著、对世界具影响力并受全世界关注的10余位杰出华人,颁授“影响世界华人大奖”和“影响世界华人终身成就奖”。

“世界因你而美丽--影响世界华人盛典2013-2014”将于3月29日在北京大学百周年纪念讲堂举行,届时,凤凰卫视及凤凰网将通过卫星和网络播出典礼盛况。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楼楚楚]

标签:关天朗 影响世界华人 大师赛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新闻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