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姜声扬:中国代表团完美诠释奥林匹克精神

2013年03月31日 01:09
来源:凤凰卫视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3月30日晚,“世界因你而美丽--影响世界华人盛典2012-2013”在北京大学百周年纪念讲堂绚烂上演。盛典颁出十一樽大奖,他们分别是获得“影响世界华人终身成就奖”的星云大师和获颁“影响世界华人大奖”的大亚湾中微子实验合作组、王俊、孙大文、神舟九号飞行乘组、关惠群、第30届奥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郎朗、莫言、陈其钢、林心瑜。凤凰卫视中文台、欧洲台、美洲台及凤凰网于当晚21:40通过卫星和网络向全球播出。

以下为现场发回的文字实录:

姜声扬:大家好,我是姜声扬。接下来要为各位颁发的华人大奖属于一支强大的团队。2012年伦敦奥运会上他们以38金、27银、23铜,总共88面奖牌的优异成绩,拿下了奥运会金牌榜奖牌榜的第二名,同时打破了自己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创下的32枚金牌海外的最好成绩,他们就是第30届奥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

这一支中国梦之旅在2012年实现真正意义上的突破。怎么说,他们当中有三分之二的体育选手是第一次参加奥运会却捧回了23枚金牌。我的岳父大人一定要看的乒乓球、羽毛球、举重、体操、跳水等等中国传统项目继续保持优势项目,但是他们在另外八个项目当中第一次拿到奥运金牌,17个项目当中第一次拿到奥运奖牌,孙杨也是一战辉煌,新时代的突破展示着一个体育强国的茁壮,但是最能打动人心的画面却往往是出现在奖牌之外,大家看到刘翔在面对挫折时的坚毅,看到王皓无悔银牌的老将风范,看到陈一冰在面对裁判错判时的风度,是完美诠释了奥运奥林匹克的精神,战胜自己突破自己这才是真正的强大。

 

[责任编辑:袁鑫] 标签:姜声扬 时代的突破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